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如何炸肉圆子

如何炸肉圆子
2010-01-14 16:37:38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油炸肉圆子的方法:一般分为干炸肉圆子和软炸肉圆子。另外还有一种是脆炸肉圆子。

    1、干炸肉圆子
    • 干炸肉丸子的制作材料:猪肋条肉(五花肉)300克、鸡蛋60克、大葱5克、姜5克、椒盐3克、辣酱油5克、味精2克、花生油75克、料酒15克、淀粉(豌豆)8克。
    • 干炸肉圆子的做法
      1. 把肥瘦肉剁成泥,放入碗内,加精盐、味精、料酒、葱、姜末、鸡蛋、淀粉加水调成的湿淀粉约15克搅拌成馅。
      2. 锅内放油,烧至六七成热,把碗内的肉馅用手挤成直径约2.5厘米的丸子,放入油内炸呈金黄色时,捞出,再把油烧热至八九成热时,把丸子复炸一下,随即捞出,控去油,盛入盘内即成。食时蘸花椒盐或辣酱油。

    2、软炸肉圆子的做法:

    • 软炸肉丸子的制作材料:猪肋条肉(五花肉)250克、山药50克、鸡蛋30克、淀粉(豌豆)250克、植物油50克、大葱5克、姜3克、酱油5克、椒盐3克、盐3克。
    • 软炸肉圆子的做法
      1. 将肉剁成泥,山药拍成细泥,用鸡蛋、淀粉、酱油、精盐、葱姜末调好,挤成丸子备用。
      2. 炒锅上火,倒油烧热,待油六七成热时,下入丸子,待炸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装盘即可。食时可外带花椒盐上桌。

    3、脆炸肉圆子的做法:

    • 脆炸肉丸子的制作材料:猪肉(肥瘦)400克、味精4克、淀粉(豌豆)20克、香油2克、胡椒粉1克、植物油120克、小麦面粉125克、豆腐(北)100克、香油15克。
    • 脆炸肉圆子的做法
      1. 将面粉、水各125克,豆腐100克,芝麻油15克配成脆浆糊。将猪肉剁烂,加入精盐,打至起胶,然后加味精,胡椒粉,香油,干淀粉搅交,挤成圆形丸子(每个重约125克),用大火蒸熟。
      2. 将炒锅放大火上,放入植物油,烧沸后,将熟肉丸子挂上脆浆,下油锅炸熟,倒笊篱里,控油上碟,撒上精盐即成。
    [page]

    补充

    腌肉丸子的制作方法:腌肉丸子适合冬天做,鲜香美味,易于保存,放在冰箱里一个月绝对没问题。

    • 调味:猪肉(不要太瘦,稍微带点肥的,七瘦三肥或六瘦四肥为好,全是瘦的绝对不好吃),肉买回家最好要自己剁,剁成黄豆大小的粒,用盐腌好,用盐量与包饺子调肉馅的量相等,不能太咸,调料只放盐。如果喜欢,可少放点五香粉。肉馅里面千万不能放料酒,放了料酒肉就会酸。
    • 肉馅搅拌:调好味后用筷子将肉馅朝一个方向搅拌,多搅一会儿,然后放一旁备用。
    • 捏肉丸子:准备一小碗白酒,做五斤肉大概三两差不多。用手抓一把馅捏成团,大小按自己的喜好,抓肉馅成团子,沾白酒于手心,左右手用力将肉团在两个手里轮换摔打几十下,这样可以使肉丸子结构紧密,更有嚼劲。
    • 将丸子放入容器:找个合适的容器,将做好的肉丸子一个个放进去,要挤紧装严。
    • 每摆一层撒一层盐:一层肉丸子装好后就在上面撒少许盐,只要每个丸子上都撒上就行,然后再装第二层,再撒盐,一直装到满为止。
    • 撒白酒并密封:最后在上面撒稍微多点的盐粒,再将剩余的白酒全部撒在上面,用保鲜膜两层密封,放冰箱保存。过半个月就可以吃了,性急的一个礼拜也能吃。
    • 吃法:吃的时候最佳做法是蒸,原汁原味,鲜香无比。

    提示

    • 做肉丸子最重要的是要把充分地搅拌肉馅,配料也放进去一起和,虽然肉丸子是用油炸的,油不但不会减少,肉馅里还会渗出些油呢,肉丸子进油锅就炸一会,表层凝固上就可以,要是等炸透了,肉丸子就该老了,只炸表皮也不会对健康有什么影响。等肉丸子表皮稍黄就起锅,这时里边还是生的,吃的时候再加调料炖透。

    相关视频

    炸糯米丸子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肉圆子

上一篇:怎样自已做灌香肠,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饺子馅有哪些种类,怎样调饺子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