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装修好的屋子怎么快速去掉油漆异味

装修好的屋子怎么快速去掉油漆异味
2010-01-15 16:57: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装修后快速去除室内污染的几个方法

    • 可用米醋配合一定量的水倒入盆中放置室内,或者放一碗稀释的阿莫尼亚水,可中和异味。
    • 300克红茶泡入两脸盆热水中,放在居室内,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 准备400克煤灰,用脸盆分装后放入室内,一周内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范围内。以上方法同样适用于装修完没有异味的家庭,因为有些有害物是无色无味的,多一分清洁,就多一分安全。
    • 还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难闻气味。
    • 将洋葱切成碎块,泡入一个小盆里,置于房间的中央,几天以后也可以将油漆味消除。
    • 在室内放几桶冷水或盐水,这样房间里的油漆味也能很快除掉。
    • 在房间里放一桶热水,里面放一把干草,一夜之后,难闻的油漆味就可消除。

    补充

    去除家装异味的三步骤

    • 开窗通风:装修刚结束,新房异味严重,污染肯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超标,所以初期的一到两周,最好的办法就是长时间开窗通风,通过空气对流,将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排放到室外。另外,还可以用电扇辅助加速室内外空气对流量。此方法可快速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的含量。
    • 使用活性炭:经过有效通风后,室内空气污染已经大幅度降低,因此现在的治理重点应该转向解决室内污染缓慢释放的源头,以保证居家健康环境的长治久安。由于室内装修污染释放期是3-15年,这个缓慢的释放过程,需要一个长期有效、能直接作用于污染源头的产品。使用较为经济的家用除味活性炭,对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质都有吸附功能。说明:注意事项见页面下的提示部分
    • 采用植物去污法:室内适宜种植的花卉植物有吊兰(包括兰草类)、仙人球(仙人掌科)、芦荟等,这类植物都具有一定的除味作用,可以消除空气中的部分残留有害物质,此方法有长效、经济实惠、美化环境的优点。植物吸收法具体如下:
      • 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兰、芦荟、龙舌兰、虎尾兰等;
      • 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长青藤、铁树等;
      • 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万年青、雏菊、龙舌兰等;
      • 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 具有吸尘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 具有杀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注意

    1、使用家用活性炭净化居家空气要取得理想的效果,需注意的使用要点

    • 活性炭对于轻、中度污染效果较好,对于重度污染(人能直接感觉到如:甲醛的刺鼻味道、刺眼)时,要配合使用植物去污法使用。还应注意重点放置的在人经常长时间停留的地方,如书桌上、沙发下、茶几、电脑桌上、床头柜、床下等地方都可以放置使用。
    • 活性炭吸附空气中污染物质是以空气作为媒介,在特定使用空间内,空气流动性越好其吸附效果就越好,并且活性炭与空气的接触面积越大,其吸附效率就越高。
    • 活性炭应重点放置在室内空间中的高度一般为0.5m-1.8m之间为好,这是因为室内污染气体的弥漫高度于人体的身高所决定的。

    2、尽可能减少装修异味要从“源头”抓起:设计方案、施工工艺和装修材料是三个重要环节,尤其前两个环节往往被忽视。

    • 在选定设计方案时,单一材料不能使用过多,木材、石材、玻璃和铁艺要搭配使用。
    • 另外业主也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好事先与装修公司签订《装修空气质量合同》,在签订合同后,严格监督装修材料的采购。购买时应先详细了解产品状况,尤其是购买芯板、涂料、油漆和黏合剂等材料时应向经营者索取检测报告,以防事后“费劲”。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装修 屋子 快速 去掉 油漆 异味

上一篇:一年中哪几个月份最适合装修,有什么原因
下一篇:装修房子是吊顶好还是不吊顶好,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