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怎么清洗灌香肠用的猪小肠

怎么清洗灌香肠用的猪小肠
2010-01-16 16:55: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做肠衣做重要的就是清洗猪小肠,因为小肠内有层黏膜,如果不将其洗净,会有股腥臭味。那么,如何正确清洗猪小肠呢?

    步骤

    1. 把猪小肠上面粘连的油和膜去除。
    2. 用一只手抓住猪小肠的一端,另外一只手把小肠从头捋到尾,捋掉小肠里面的脏东西,用水清洗干净。
    3. 然后拿一根筷子倒立,从猪小肠外面的一端的2-3厘米处往(比较长的那端)里面插,把整条猪小肠(较长一段)都捋到筷子上,就露出筷子尖了,这样就可以很轻松的把猪小肠内层翻过来。把猪小肠全部翻内层朝外。
    4. 翻面的猪小肠用淀粉、生面粉或盐和洗洁精反复揉搓,也可以倒少许食用油搓洗一下,再加清水洗,洗后要有清水冲洗2-4次就可以了。

    诀窍

    清洗猪小肠的诀窍:

    • 清洗猪肠时,在水中加些食醋和明矾搓揉几遍,再用清水冲洗数次,可使其清洗干净。
    • 将猪小肠浸泡在可乐、苏打水或是明矾水中半小时,浸泡过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便能轻松地去除黏膜。
    • 利用色拉油或回锅油、面粉、醋或青蒜尾任意一种材料来搓洗猪小肠,洗过后再用清水将搓洗下来的杂质冲洗干净便可。
    • 买回来的猪肠清洗前加些盐和碱,或加盐和生粉搓洗,可减少其异味。
    • 用淘米水清洗猪肠、猪肚效果也很好。
    • 用酸菜水洗猪肠,只需两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选购猪小肠的诀窍:

    • 挑选处理过的猪小肠,应特别注意是否有异味,并以外表不带有黏液者为佳;
    • 选购未经处理的猪小肠,则要择其表面光滑、颜色粉嫩者。

    提示

    • 不要用盐水清洗猪小肠,因为灌制时小肠会容易破。
    • 清洗好后用水灌检查一下有没有大的破洞,如果有,就在破洞处剪开。
    • 猪小肠洗净之后,把它切成小段来检视其中的油脂,此时再去除过多的部分,便可以减少油腻。而切好的小肠可以炖汤,或是汆烫后佐以姜丝、酱油,都是十分简单可口的家常料理。
    • 猪肠适用于烧、烩、卤、炸等烹调之法,其中以糯米猪肠、卤猪肠、干锅肥肠等菜肴最为多见。
    • 猪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清洗 灌香肠 猪小肠

上一篇:藕圆子怎样做
下一篇:什么是肠衣,风干肠的肠衣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