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干捞粉怎么做

干捞粉怎么做
2010-01-24 15:55:37   来源:   点击:

    准备材料:

    • 主料:米粉。
    • 辅料:卤肉、熟猪肝、卤肉水。
    • 调料:葱花、花生米、酱油。

    制作方法

    • 熟猪肝切成片,卤肉过油炸好切成片。
    • 米粉用沸水焯一下,捞出放入器皿中。
    • 把蒸熟后的米粉切成条形,拌以调制好的叉烧、肉末、葱花、炸花生、酱料、香油等即可食用。

    补充

    干捞粉的各种醬汁的调配方法

    • 京酱:甜面酱2大匙、酱油1大匙、酒1小匙、糖1小匙、味精少许。
    • 葱爆酱:酱油1/2匙、盐1/3匙、糖1匙、胡椒粉1/3匙。
    • 酸辣酱:将葱洗净,姜去皮,大蒜去皮洗净分别切末,红辣椒及青辣椒分别去籽洗净切成细末,锅中热油1大匙放入葱末,姜末及蒜末爆香,加豆瓣酱略炒后加入其它调味料拌匀,倒入半杯水煮开并以太白粉水勾芡,最后再洒上青,红辣椒末即成。
    • 蒜茸酱:蒜头20粒,糖1大匙,酱油膏3大匙,冷开水60cc,香油1小匙;蒜头去皮洗净沥干捣成泥状,加入其它材料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 甜鸡酱:红辣椒3条,蒜头5粒,红糖1/2大匙,白醋1/2杯;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以小火煮5分钟,熄火放凉再放入果汁机中搅打成泥状即可。
    • 烤肉酱:酱油3大匙,蚝油3大匙,麦芽糖3大匙,五香粉少许,胡椒粉少许,蒜泥2大匙,酒1大匙,水400cc;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以小火熬煮到浓稠即成。
    • 葱汁:红葱头75公克,麻油1/2杯,胡椒粉1大匙,盐2大匙,花生油3大匙,味素2小匙,冷开水2杯;红葱头去外膜切片放入加有花生油及麻油的锅中,小火将红葱头片炸至金黄香酥时立即捞出,将油放凉后再放入所有的材料及炸好的红葱片,把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均匀即可放入容器中保存。
    • 醋溜汁:蕃茄酱1/2杯,白醋1/2杯,糖1/2杯,乌醋1/2小匙,冷开水1/2杯,太白粉1小匙,麻油1小匙。;将所有材料放入容器中隔水加热至糖溶化,煮好的酱料放凉后装入容器中即可。
    • 炸酱:猪绞肉150公克,豆干5片,葱1支,大蒜3粒,姜2片,甜面酱3大匙,豆瓣酱2大匙,米酒2大匙;豆干洗净切成薄片再切成细末,大蒜及姜切碎,锅中热油3大匙,放入绞肉及豆干,炒香后盛出。余油爆香姜末、蒜末、葱末,再倒入绞肉及豆干,以小火煮熟后再加调味料炒香即可盛出。
    • 辣椒油:辣椒粉100公克,葱1支,姜2片,八角2粒,花椒粒1大匙;先将辣椒粉放入碗中加1小匙水拌匀,锅中热油1/2杯放入葱,姜、八角及花椒爆香,捞除渣质后倒入辣椒粉拌匀即可。
    • 五味酱:蕃茄1个,姜50公克,红辣椒2支,香菜30公克,蒜头5粒,蕃茄酱3大匙,糖1小匙,醋1小匙,盐1/4小匙,香油1小匙,冷开水200cc;将所有材料洗净略切成小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调味料一起搅打成均匀的泥状即可。
    • 麻辣酱:芝麻酱2大匙,酱油2大匙,醋1小匙,辣油1大匙;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拌匀即可。

    提示

    • 干捞米粉的做法历史悠久在制作过程中能感受到特色美食的魅力。
    • 干捞粉是一味广西南宁的特色小吃,具有浓重的民族风味。
    • 干捞粉的特色是粉是凉的,菜是凉的,汁也是凉的,酸酸甜甜,爽滑清新,贴脾贴脾。
    • 干捞粉的口味属于酸甜味,非常有广西特色。

    相关视频

    • 干捞粉的做法:

相关热词搜索:干捞粉 怎么做

上一篇:梅菜扣肉怎么做
下一篇:佛跳墙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