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网友改编歌曲《铁道游击队之春运大战》走红

网友改编歌曲《铁道游击队之春运大战》走红
2010-02-10 18:18:25   来源:   点击:

      随着虎年春节的邻近,全国春运也逐步进进顶峰期。合理买票、乘车等话题成为近期网络抢手之际,一首搞笑的改编歌曲《铁道游击队之春运大战》在网上蹿红。由于其歌词中触及了东莞爬窗门、火车票实名制等春运焦点,而且唱功相当了得,该歌曲的网上点击率在两天工夫里就飙升至25万人次。记者理解到,原来这只是演唱者曾先生大批视频作品中的一视频:网友改编《铁道游击队之春运大战》走红部。用歌声表达本人对抢手旧事的看法,他喜欢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给网友带来高兴。

      歌词很旧事,爬窗门、实名制全触及

      “繁华的春节就要来了,火车站里人流如潮,看着我心爱的火车票,唱起那忧伤的歌谣……”原来,这首“春运之歌”的曲调来源于电影《铁道游击队》的主题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由网友“声琴相拥”歌词改编和演唱。伴随着低沉、无力的男中音,视频画面里呈现了一幕幕春运时期繁忙的出行场景。

      从改编的歌词中不丢脸出,制造者对近期春运抢手的把握非常精确,其中不只触及了最近东莞火车站的列车员帮旅客爬窗、站长因此被免职一事,还提到了火车票实名制和黄牛党的话题。这首时长1分58秒的歌曲听上去,最大的感受恐怕就是,春运出行真不是件轻易事。“好感人啊”,网友们对“声琴相拥”的创意大加赞赏,表示他唱出了很多打工者的心声。短短两天工夫,该视频的点击率已经轻松打破了25万人次。

      灵感来自“挤火车像打仗”,10小时制造完成

      记者联络到“声琴相拥”,他是来自四川绵阳的一位姓曾的先生,如今已过而立之年。“我的灵感来自上火车就像打仗。”他告诉记者,东莞爬窗门最近在网上惹起热议,他看到那些乘客争相爬窗上车,仿佛打仗普通紧迫,就登时想起了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场景,随后就有了这个视频。据他透露,从选歌、写词,到录音、制造,前后一共花了10个小时左右。记者称誉该视频的音质效果很好,他说是在自家的简易录音棚里制造的。

      真实,说到音乐,曾先生可谓半路出家,此前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的他擅长唱歌。目前,他在一家琴行做管理义务,由于平常义务不是很紧张,他投进了大把工夫来关注网络抢手,再依此重新填词,用歌声把事情唱出来,他称这种再创作为“歪唱”,而他均匀一周出两三个视频作品的速度可谓非常高产。

      网友组团“唱”抢手旧事,图的是开心

      记者在曾先生的集团主页上看到,他的最新作品是《一千头伤心的奶牛》,是给张学友的经典老歌配上新词,来反映被禁毒奶粉重新流进市场一事。除此之外,有关罗玉凤、东莞双刀男、昆明11名男生群殴女生、百度被黑、曹操墓之争等网络抢手,他都及时推出了歪唱视频。曾先生表示,大半年来他一共制造了百余个视频,而其中最让他称心的是《2009杯具中止曲》,将2009年一系列网络事情“串烧”演唱,在网上惹起了不小的惊扰。

      曾先生表示,出于集团爱好,半年前他在网上树立了“歪歌公社”,专门歪唱抢手旧事。渐渐有了名看后,一些爱好写词的网友慕名而来,将各自的改编歌词拿给他演唱,网友们因此称他为“社长”。大家聚在网上共同创作视频,并总结了一个极具正义感的口号:“唱尽天下不平事,气死世上邪魔妖”。最初,曾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创作没有任何贸易目的,本着“恼怒怒骂,歪歌天下,文娱大家”的目的,就是图一个开心。

相关热词搜索:游击队 春运 铁道 大战 网友

上一篇:属猴的几月出生好
下一篇:拔牙和智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