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怀孕知识 > 孕妇能不能吃香菇

孕妇能不能吃香菇
2010-03-02 09:02:28   来源:   点击:

      请问大家孕妇能不能吃香菇?孕妇吃香菇好吗?孕妇吃香菇好不好?

      我平时很喜欢拿香菇炒菜或者炖肉汤,但是我最近怀孕了,医生说孕妇吃东西要小心,不要什么都吃。

      听他这么一说害我什么都不敢吃了,还好有了网络我有不明白或者想吃的食物都可以到网络上来搜索一下,互联网总是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

      孕妇能不能吃香菇?

      非常担任任的报告孕妇朋友们,香菇是个好东西,孕妇也可以吃,既有养分还很美味,拿来炖汤更是味道养分极佳。

      香菇是一种高卵白、低脂肪的“安康食品”,它富含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所必须的8种氨基酸就占了7种,并且多属于L型氮基酸,活性高,易接收。香菇中还含有30多种酶,有抑止血液中胆固醇降低和降低血压的作用。香菇中含有的烦扰素诱生剂能抑止病毒的繁衍。香菇中有一种“泸过性病毒体”,能作为一种抗体阻遏癌细胞的生长发育,对已渐变的非常细胞也具有分明的抑止作用。香菇中含有的腺嘌呤,可降低胆固醇、防止心血管疾病和肝软化。孕产妇常常食用能加强机体免疫力。

      孕妇吃香菇好不好?孕妇吃香菇好吗?

      香菇养分丰富,肉质嫩滑、风姿单独,按差别季节分为冬菇、秋菇和春菇,其中以冬菇最好;按差别质地又分为花菇、厚菇和薄菇,当中以花菇最好。优良的冬菇和花菇菇盖(又称菇伞)大且肉厚浑圆,盖边完好,光彩明显,气味香浓,菇柄切口粗圆,紧贴菇盖底部;冬菇菇盖表面少皱,花菇菇盖少裂纹。香菇根本上是干制品,水发后才干食用。因此,泡浸和清洗香菇要留意。

      浸泡香菇不宜用冷水,由于香菇含有核酸分化酶,只要用80摄氏度的热水泡浸时,这种酶才干催化香菇中的核糖核酸,分化出具有香菇单独鲜味的5-乌苷酸。

      水发后的香菇完好洗去泥沙很关键。很多人在清洗发好的香菇时,喜爱用手抓洗,这样固然表面洗净了,但菌褶里的泥沙并没有洗净这样在食用时会感触牙碜。另外,假如反复抓洗,不但会使养分遭到毁坏,并且还简单保护外观。

      精确的办法是:在洗香菇时,用几根筷子或手在水中朝一个倾向旋搅,这时香菇表面及菌褶部的泥沙会随着旋搅而落上去,反复旋搅几次,就能完好把泥沙洗净。但要留意,不可朝相反的倾向来回旋搅,不然沙粒不但落不上去,并且已落上去的沙粒还会被反转的水流重新卷入到菌褶中。

相关热词搜索:孕妇 香菇

上一篇:孕妇可以吃香菇吗
下一篇:孕妇吃西瓜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