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家装设计玄关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家装设计玄关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0-03-17 15:35:26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在居室装修中,人们往往最重视客厅的装修和布置,但对于玄关(门厅)的装修总是被人们所忽略。但在房间的整体设计中,玄关作为给人们第一印象的地方,其重要性可想而知。因此,在玄关设计中需注意以下几方面

    • 客厅玄关的间隔应以下面实心,防止外泄,上面以通透为主。因此可以用通透的磨砂玻璃或者空心的博古架之类的。
    • 客厅玄关的采光宜明不宜暗,而大部分住宅的玄关,都没有自然光源,因此在采光方面必须多动脑筋。除了间隔宜采用较通透的磨砂玻璃之外,客厅玄关大多没有室外的自然光,便要用室内的灯光来补救,例如安装灯之类的。
    • 客厅玄关的间隔不宜太高或太低,而要适中。一般以两米的高度最为适宜,下面可以做柜子之类,高八十八公分左右。上面可用博古架之类的,若是客厅玄关的问隔太高,处身其中便会有压迫感。
    • 风格与情调:玄关的风格、材质要与室内其它家具、陈设色彩达到协调统一,不能不伦不类,只为追求美观而放弃大局,更不能喧宾夺主。

    补充

    玄关有以下三方面的作用

    • 视觉屏障作用:玄关对户外的视线产生了一定的视觉屏障,不至于开门见厅,让人们一进门就对客厅的情形一览无余。它注重人们户内行为的私密性及隐蔽性,保证了厅内的安全性和距离感,在客人来访和家人出入时,能够很好的解决干扰和心理安全问题,使人们出门入户过程更加有序。
    • 较强的使用功能:玄关在使用功能上,可以用来作为简单地接待客人、接受邮件、换衣、换鞋、搁包的地方,也可设置放包及钥匙等小物品的平台。
    • 保温作用:玄关在北方地区可形成一个温差保护区,避免冬天寒风在开门时和平是通过缝隙直接入室。玄关在室内还可起到非常好的美化装饰作用。

    玄关设计的三大原则

    • 缓冲视线:玄关处于大门的入口处,是从室外到室内的一个过渡,视觉上要有一个缓冲,以适应这种状态之间的转换。
    • 间隔空间:对于大空间居室来说,玄关同时具有隔断功能,是对内部空间的重新区分,乃至创造出一个独立主题的彰显主人品位的新空间。
    • 储物收纳:玄关是进门后更衣、换鞋、放伞、搁包的集纳地,也是主人出门时整理衣装、准备小件携带物品的空间,同时也起到一定的收纳储物功能。


相关热词搜索:玄关 方面 注意

上一篇:如何保证泥工施工质量
下一篇:别墅装修应该注意哪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