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怀孕知识 > 怀孕前可以做胸透吗

怀孕前可以做胸透吗
2010-04-11 19:18:16   来源:   点击:

    请问大家怀孕前可以做胸透吗?

      2010年4月初,在苏州大学东区校医院正门的玻璃上,贴出了一张白底黑字的显眼告示。白纸上赫然用黑色粗体字写着:已怀孕的同学请勿胸透。告示一贴出,立刻在校园内掀起轩然大波,大学生们议论纷纷,部分女生表示在公开场合看到这样的告示,感觉很别扭,感觉被怀孕了。而校方解释说此举主要是为部分已婚的大龄研究生着想,实属善意提醒。

      “怀孕”+“同学”,女生看了感觉很别扭

      “怎么能这样写呢,好像我们女生行为都不检点,经常怀孕似的。”

      校方解释:有些已婚考研生也参加体检,实属善意提醒

      据院方解释,胸透属于X射线类检查,而X射线可能使卵细胞受损而发生畸变,从而导致流产及胎儿畸形等。“在孕前三个月照射X光,不但可造成胎儿畸形、流产、死胎等,还可能增加小儿10年后患癌症的发生风险。我们医院本来是好意的提醒,没想到会造成这种后果。”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很无奈。

相关热词搜索:怀孕 胸透

上一篇:“内地怀孕香港生子”值不值
下一篇:孕妇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