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法岚斯詹姆士创意厨房-台南法国料理

法岚斯詹姆士创意厨房-台南法国料理
2010-04-21 16:30:03   来源:   点击:

      法国料理是我很少接触的一种料理,印像中好像没有吃过吧?难得有机会朋友带我见识一下,若是平常自己去吃的话应该会面对两种困境,「要怎么吃?」和「走不出餐厅大门」,因为对于法国料理真的不懂,而且价位都还算高档,跟我平常吃粗饱的差异很大。

      法岚斯詹姆士创意厨房不在台南热闹的市区当中,而是有点在市郊了~偏僻到我都觉得很怪,想说这样会有生意吗?但是老实说应该还是有的,因为好吃的料理还是有很多的常客,好料理不怕别人不知道,不是吗?

      灯光美气氛佳,这就是吃法国料理吗?

      看起来的确是很有气氛啊!而且我们这次是待在一个六人座的包厢内,除了餐桌椅之外,一旁还有沙发区和电视,哇!只能说感觉这地方虽然令人感到高级,但是也是有让人放鬆的感觉。

      朋友準备的香槟与红酒,给我喝真是有点浪费啦~因为真的不懂品尝啊!只能当一个帮忙消化的肚子。

      美食配香槟配好酒,看来我还不到这水準,就当体验行吧!

      老实说我连菜名都不太知道,因为餐点都不是我点的,我是专门来吃的^^。前菜的沙拉是搭配上红酒醋,一整个酸啊!搭配上一些麵包块、乳酪以及蟹肉,蟹肉整个就很好吃,先把生菜吃完之后才开始享受那一块块的蟹肉,哈哈~像小朋友吗?

      法国料理当然要有法国麵包,一旁看起来像小布丁的其实是奶油,法国麵包真的是超级硬的,吃得满桌都是麵包屑屑,请服务生来刮麵包屑时还真是不好意思。

      像是咖啡的海鲜汤,汤的上面还有很大的一层泡,若是再来一个拉花还真的会以为是咖啡^^,小小一杯海鲜汤味道很浓郁,然后慢慢的一口口品尝。

      小小的两球冰沙,口味是综合水果,虽然说小小两球,但是味道还不错,就算仔细品嚐也猜不出来到底有哪些水果,反正不差!

      接着高级的料理就上桌啰!上图是一块菲力一块牛小排,份量真的不大,来这裡不是吃粗饱的,是要细细的体验肉的品质啊!

      牛肉上配了一些蒜头片,这蒜头片是比较处理过的,比较不会那么辣,后来我们又请老闆拿了一些现切的大蒜,一小片就辣得很夸张,肚子马上就热了起来,老闆说这些蒜头都是特别挑的,够劲!

      我的猪排来自伊比利的猪肉,老闆说这块猪肉是很高级的猪肉,光是成本就超过一千多元,因为这猪肉都在搭飞机啊!这块猪排真的不大块,又得知这是很好的猪排,顿时真是让我不知所措,的确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上面一样有着蒜头切片,下面压着两条法国白芦笋,这芦笋一根也要两百多,真是超高级芦笋啊!听到这么贵马上插起来吃!

      这块猪排只有简单的生煎,然后沾上少许的盐巴,这就是最能品尝肉质塬味的料理方法,不知道是心裡觉得很高级还是怎样,吃起来就是觉得肉质很棒,然后因为这真的很高档,一次切一片之后再切成叁块慢慢吃,真不是我平常的作风,高档料理让我变得碍手碍脚XD。

      接着还有可爱的服务生现场手冲咖啡服务,一群人盯着看应该有些压力吧!之后还和老闆聊了不少冲泡咖啡的艺术,我只能说我什么都不懂。

      泡好的咖啡,我的确什么都不懂XD,啊有什么不一样?这些东西若要会品尝还真的需要经过磨练。

      烤布丁吃起来比较像布蕾的感觉,裡面的口感很像提拉米苏,吃起来真是好吃,最后被我挖得乾乾净净。

      最后还有附上两块巧克力当作甜点,这巧克力真的很特殊唷!除了是香浓的巧克力之外,裡面还有加上盐巴,吃起来还有咸咸的口感,甜跟咸搭配在一起的巧克力吃起来真是特殊!老实说外面如果可以买到这样的巧克力我会去买。

      这聚餐除了凉咖啡之外还有聊红酒,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无法参与的话题,我平常连酒都不沾,吃吃气氛喝点酒我觉得还OK,若是要比较红酒的好坏与甜美,甚至一变再变的味道,我真的没有办法啊~感觉我怎么好像在浪费好酒?

      四个人整顿吃下来似乎六千多元吧!说吃饱一定是没有的,但是吃气氛吃美食倒是真的,对我来说算不错的体验,当然也是吃得很不习惯,我是大口吃肉的肉食者啊!

      法岚斯詹姆士创意厨房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健康路叁段326号

      网址:http://james.falansi.com.tw/

相关热词搜索:法岚斯詹姆士 法国料理

上一篇:旺角青亭素食料理
下一篇:奶粉开封后如何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