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购物知识 > 买得美的紫砂煲如何退货,有没有客服电话

买得美的紫砂煲如何退货,有没有客服电话
2010-05-30 09:36:25   来源:问版主   点击:

    紫砂锅“添加化工原料”是行规

    2010年5月23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曝光了“售价上千元的美的‘天然紫砂煲’,实为普通泥土和化学物质混合而成。”

    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表示:“美的紫砂煲是由该公司旗下的子公司美的电炖锅公司生产。作为紫砂煲的后来者,该公司按照行业惯例,将紫砂煲‘内胆’宣传为‘天然紫砂内胆’,属于不实宣传,对于媒体的曝光,我们表示欢迎和诚恳接受。美的电炖锅公司将立即停产整顿,停止销售。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全国商场和售后服务网点设立退货点,接受消费者退货,同时设立消费者咨询处理热线 4008899316。”

    行规:紫砂锅内胆,生产方法

    “国泰”和“金航”是两家内胆生产厂的名字,紫砂煲所使用的内胆基本上都是由这两家厂供应。

    • 国泰瓷业有限公司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是一家颇具规模的陶瓷厂。
    • 金航陶瓷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潮州市,该厂是紫砂煲内胆的另一家供应商,但是这种内胆所用的原料泥并不是他们厂自己生产,而是从潮州市树业陶瓷原料厂买来的。

    内胆的加工过程:只见一块原料泥被放入模具冲压成型,成型的内胆晾干后,经过烧制就是成品了。

    • 国泰瓷业有限公司使用的原料泥是由广东泥、云南泥、广西泥、衡阳泥、贵州泥、本地泥等外地的泥料配制的。而紫砂泥产于宜兴。
    • 为了使这些普通的外地泥料配制出来更像紫砂,国泰瓷业有限公司就不得不添加化工原料“铁红粉” 进行增色。
    • 潮州市树业陶瓷原料厂使用的原料泥都是使用的“田土”,从古巷那边拉过来的。卫生瓷就全是用这种土加工,就是做马桶用的那个土。除了使用这种“田土”,加工内胆原料泥还要掺入“红土”、黄泥、白泥等泥料。
    • 潮州市树业陶瓷原料厂加工内胆原料泥不仅使用这些普通陶土,而且还添加了一种特殊的东西“二氧化锰”,工人透露,这是用来加工内胆原料泥必不可少的东西,主要是为了染色,把陶土变黑。

    由此可见,由“国泰”和“金航”两家供应商提供的紫砂内胆使用的原料泥,实际上是用田土、红土、黑泥、白泥等多种普通陶土配制,并添加“铁红粉”、二氧化锰等化工原料染色,并非宣传的“纯正紫砂”。

    对人体有害

    据专家表示,紫砂内胆使用的化学原料,存在大脑神经系统和肾功能损伤的危险,更可能致癌。

    • 二氧化锰其毒性会对大脑神经系统有损伤;
    • 食入氧化镍会导致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 两种化学原料还能致癌。
    • 二氧化锰、氧化镍这些化工原料经过煲汤过程,微量溶解在食物中,孕妇食入后,即使剂量很小,也容易导致早产和流产;
    • 这些有毒原料会影响孕妇大脑中枢神经,造成神经系统的损伤;
    • 对于胎儿,锰镍这些重金属离子直接导致的是胎儿大脑发育受损;
    • 如果孕妇长期食用紫砂煲污染的食物,新生婴儿一年内死亡率将大大提高。

    提示

    • 紫砂大约形成于几亿年前,是一种含铁量丰富的特种陶土。和普通陶土相比,紫砂透气性好,具有透气不透水的独特性能,几百年前就被用来制作紫砂壶等茶具。紫砂一般分为紫泥、红泥和绿泥三种。所谓“纯正紫砂”是指一种纯正的紫砂矿料,里面不添加其他任何物质。
    • “铁红粉” 又叫三氧化二铁,是一种化工着色剂。
    • 所谓“田土”,就是田里的普通泥巴。
    • 二氧化锰是一种黑色的化工颜料。
    • 用宜兴的紫砂泥来做一个茶壶就要几万块。

    别名买得美的紫砂煲如何退货,有没有客服电话?、美的紫砂锅对人体有哪些威害?、继续使用美的紫砂锅安全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哪家卖名牌比较便宜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