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漳州有哪些风味小吃

漳州有哪些风味小吃
2011-07-09 04:49:04   来源:   点击:

     

      漳州有哪些风味小吃?

      漳州的风味小吃和特色水果还是挺多的,比如说有干拌面、鸭面、漳州卤面、五香、豆花、锅边糊等

      漳州的特色水果水果:芦柑、荔枝、香蕉、龙眼、柚子、菠萝

      漳州的风味小吃漳州卤面:漳州卤面,久负盛名。据说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如今满街的排档也都可以吃得到漳州卤面。采用肉丝、笋丝、蛋丝、香菇、鱿鱼、虾干、黄花菜等配料在热锅里炒熟后,加上猪骨汤煮开 ,然后放入适量的味精、白糖、精盐和番薯粉等,调成卤料。进餐时,在面条上放些韭菜、豆芽、浇上卤料,再配上胡椒粉 、油炸蒜丁、油炸扁鱼丝、香菜等佐料。其特点:色泽鲜艳、质嫩爽滑、晕润香醇、甘美可口。

      漳州的风味小吃漳州干拌面:干拌面是用劲道的树碱面下锅烫过之后,加上新鲜的卤猪蹄,你也可以自由选择各种配料,比如:猪蹄包、酸笋、板栗、卤大肠、香肠……再加上店家秘制的酱料:花生酱、沙茶酱、蒜蓉酱等,拿上筷子一拌,醇香中带点微辣,猪蹄入口软烂,油而不腻,肉香四溢!

      漳州的风味小吃漳州锅边糊:锅边糊,在铁锅里盛上蛤、香菇、虾米、葱、黄花菜及配料熬成的清汤,点着火,待铁锅上方四周烤热后抹上花生油,再将预先备好的浓米浆均匀泼(涮)在铁锅内缘四周,烘干后铲入汤中,稍煮片刻即成。刚出锅的鼎边糊白脆薄润,汤清不糊,食之细腻爽滑,清香可口。

      上面这些是中国知识网收集整理的关于漳州的风味小吃和水果。

相关热词搜索:漳州 风味小吃

上一篇:味精的正确使用方法
下一篇:自制面包抹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