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国家艺师工艺典藏品购藏计画

国家艺师工艺典藏品购藏计画
2011-12-03 09:00:39   来源:   点击:

    国家艺师工艺典藏品购藏计画是国立台湾工艺研究中心(简称工艺中心)依据典藏政策执行的重点计画,以设置「国家工艺师特藏室」为目标,配合「工艺典藏展示馆」的营运开馆准备及工艺研究发展需要,将逐年徵集保存见证代表性的台湾工艺文物。

    工艺中心多年来保存台湾工艺文化资产约1万2仟余件的经典作品,为充实台湾工艺研究及典藏内容,使台湾工艺典藏更臻完备,拟定国家艺师工艺典藏品购藏计画。并於民国97至98年完成徵集并购藏「国家工艺成就奖」第一届得主王清霜先生漆艺作品、「台湾工艺薪传录」林添福先生作品陶艺作品、「国家工艺成就奖」第二届得主黄涂山先生竹艺作品、陈万能先生锡艺作品、吴敦厚先生彩绘灯艺作品等,总计完成35件作品入藏。

    民国99年工艺中心赓续办理该项计画,蒐藏范围包括:展现台湾工艺文化代表性者、具器物之美者、技艺传承或具备产业发展关键技术者、工法传承识别或当代工艺创作者,以及曾获中央政府机构颁证奖励之国家艺师作品、政府办理重要竞赛奖项之杰出获奖作品者为目标进行徵件。  

    中文关键字: 国家工艺师 , 工艺典藏品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员光
下一篇:台湾民俗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