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铜
2011-12-03 09:34:53   来源:   点击:

    铜的元素符号Cu,是五千多年来最常用的金属之一。从家用电器到太空火箭的电子指示系统都用得到它。铜可能在西元前八千年,为住在底格里斯河与幼发拉底河(今之伊拉克)旁的民族所使用。早在西元前六千年,埃及人已经知道如何利用自然铜锤击成工具及饰物。

    铜的性质 铜的原子序29,原子量63.54,熔点1083.4。C沸点2567。C,密度8.97g/cm3,比重8.92。(铜可在204。C高温时,仍保持强韧性)红铜(Red brass)则是用85%的铜和15%的锌混合成的合金。

    红铜有很好的抗腐蚀性,不生锈;也很容易延展成形,即使锤打、压扁或旋转成不平常的形状,也不会龟裂。红铜可热铸或冷铸,也可以滚压成小於0.05公分的厚度,是非常普遍的首饰制作材料。

    参考资料

    1. 【金属材料】吕璞石、黄政贤/编着,文经图书有限公司,1986年。
    2. 【常用有色金属】余益强/着,华联出版社,1982年。
    3. 【创意金工教室】王镇秋/着,商鼎出版。
    4. 【贵金属实用技术】陈文祥/编着,科技图书1991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细木作
下一篇:藤编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