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边线器工具

边线器工具
2011-12-03 09:44:31   来源:   点击:

    手工缝线时所使用来话线的仪器,其作用是为了使缝线时能够将线条缝制得整齐、美观,因此必须使用边线器将缝线的线条画出,再以打孔工具将缝线的孔洞打出,便可以将皮革缝合,缝制出来的线痕不但整齐、美观之外,而且非常类似缝纫机车缝的线痕,却更具特色。缝制皮革时,可用麻线或棉线缝制。

    使用边线器工具的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使用边线器工具,沿着皮革边缘画出平行线,便会呈现一条沟状痕迹,此一沟状痕迹便是缝孔的部位。

    二、缝线之前,可在沟状痕迹上以「间距轮」在皮革上作出缝孔的记号。

    三、亦可以打孔工具打出孔洞,以便缝制皮革。

    参考资料

    1. 新形象出版公司编辑部编着(民79) 。皮雕艺术技法。永和市:新形象出版,北星总代理。
    2. 苏雅汾(民78)。皮雕技法的基础与应用。永和市:新形象出版,北星总代理。
    3. 苏雅汾(民94)。皮雕技法的基础与应用-进阶篇:打敲篇、皮雕篇、水晶染篇、皮绞染篇暨织物染整技法之植物染篇与印染篇。台北:全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达悟族丁字裤
下一篇:金属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