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莺歌陶瓷博物馆

莺歌陶瓷博物馆
2011-12-03 09:55:10   来源:   点击:

    莺歌是个以陶瓷闻名的地方,早期以丰富的创造力打造出台湾的陶瓷重镇。

    博物馆於民国77年提议建立,到民国89年正式开馆,是第一座以陶瓷为主题的博物馆,其主要在於展现台湾陶瓷文化,提升社会大众对於陶瓷文化的兴趣,以增进莺歌的陶瓷产业以及观光能量,推展现代的陶瓷创作。也致力於台湾陶瓷文化的保存、维护、收藏等等工作,有着研究、收藏、展示的意义。

    开放时间为

    周二至周五 9 : 3 0- 17 : 00

    周六及周日 9 : 3 0- 18 : 00 (假日一日券下午4:00停止售票)

    其馆藏为可视台湾陶瓷文化的演进,也有导览式的展览,像是由台湾陶瓷发展、阿嬷的灶脚、传统建筑陶瓷、莺歌陶瓷小镇、史前与原住民陶瓷、工业与精密陶瓷、传统制陶技术等等常设展览,可以让社会大众快速了解关於陶瓷文化的传统,以及陶瓷之美。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莳绘
下一篇:面具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