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2010国际工艺竞赛台湾入选者联展

2010国际工艺竞赛台湾入选者联展
2011-12-03 14:10:26   来源:   点击:

    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简称工艺中心)自2005年起将青年工艺家的拔擢与奖励列为业务重点之後,已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台湾工艺作品跻身国际舞台,让台湾工艺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发光发热。

    「国际工艺竞赛台湾入选者联展」的举办,目的在鼓励获国际奖项的工艺家展示其得奖或入选作品,互相观摩切磋,并让国人了解台湾当代工艺创作状况。历年来邀请的参展者涵括了立陶宛「考纳斯国际织品双年赛」、西班牙「亚拉冈国际陶艺竞赛」、义大利「曼尼雅各国际织品既纤维艺术竞赛」、中国「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以及德国的「慕尼黑Talente竞赛特展」、「慕尼黑SCHMUCK首饰竞赛」、「红点设计奖」与Deggendorf「领带与领夹工艺设计竞赛」等国际重要工艺竞赛的入选者。

    「国际工艺竞赛台湾入选者联展」至今已办理五年,2010年共邀请十三位参展者,展出内容包含陶瓷、金工、纤维及漆器等四类,共73组件作品;他们所参与的国际竞赛除了「第十届西班牙亚拉冈国际陶艺奖」、「第三届西班牙Marratxí国际陶瓷双年展」和「第五届韩国京畿道世界陶瓷双年展」之外,还有本中心例行奖助参访的德国慕尼黑「Talente 2010」和「第六届韩国清州国际工艺双年赛」。

    工艺中心希望透过该项展览与国人一起分享这些优秀的工艺创作者在国际上的杰出表现,也藉此提供有志於拓展国际事业的工艺家更多资讯与交流的机会,创作者可以开创艺术领域的新疆界,期盼工艺园地里新芽锐出,让台湾优秀的工艺创作能扬名国际,立足全世界,印证台湾设计创新的坚强实力。  

    中文关键字: 青年工艺家 , 国际工艺竞赛

    英文关键字Talente , SCHMUCK , Deggendorf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2010

上一篇:黄金博物园区
下一篇:K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