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自制面包抹酱

自制面包抹酱
2011-12-11 04:52:10   来源:   点击:

     

      抹酱,近来很流行。就是可以抹在面包、馒头上,甚至可以入茶用喝的。最近朋友送我自己做的抹酱,其中两款很新鲜,再加上我自己随意乱做的蔓越莓果酱,甜酸平咸各种口味都到齐。我每天换着吃,早餐、午餐、或者下午茶都好。

      新鲜的蔓越莓,颜色很鲜艳,轻轻的没什么重量,因为蔓越莓是中空的浆果,可以浮在水面上。农友采收的时候是用水把田淹了,蔓越莓就会自动的浮在水面上,任君采收。

      蔓越莓果酱是我做过最简单的水果。原料只有:新鲜蔓越莓、二砂、柠檬。全部放到锅子里加热,维持中小火,大约五十分就像下面这张图一样浓稠。蔓越莓含有非常丰富的胶质,似乎天生就是要来当果酱似的。吃起来口感有酸有甜,开胃极了。我也把它拿来冲白毫乌龙,很不错的喝法。

      下面要介绍的是灵修人Ajaya做的橄榄抹酱,里面的主原料是进口油橄榄、核桃、菱角。Ajaya在欧洲住过一段时间,受到欧洲饮食的影响,很会运用西式食材。拿到抹酱的那天,在静坐中心买了新鲜的全麦核桃吐司,回程在高铁上忍不住和我先生两人用面包沾着抹酱吃,橄榄抹酱非常的开胃,我们一不小心就把吐司掰了一半。回到家晚餐都省了。

      透过灵修者的手制作的食物就是那么的平静,我是说心境上的平静,不是嘴巴上的平静,因为嘴可忙得很啊!

      冰箱里还有一瓶渡边老师做的有机洋葱蕃茄味噌抹酱。前几次我是把抹酱拿来拌生菜沙拉,今天拿来沾面包吃,也很不错。因为加了味噌,所以单吃会太咸,一定要加其他食物一起吃才可以。

      渡边老师在日本长住过,料理中运用许多日式食材,或是带有东洋风格。同时轮着吃这三种风格回异的抹酱,好像在面包上游历世界,有趣。

      三种抹酱都是自制品,有着共同的特性,不耐久存,所以不但要放冰箱保存,还要快快吃完。

相关热词搜索:自制 面包 抹酱

上一篇:漳州有哪些风味小吃
下一篇:秋冬滋补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