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脸部妆饰的基本知识和技巧

脸部妆饰的基本知识和技巧
2012-01-20 23:48:30   来源:   点击:

      世界上每个人者有一副独特而不容混淆的脸相。人们相见时,经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脸。一个人的脸不仅体现着他的年龄 、性别、种族牲,而且还通过表情流露出的即时情绪和心态。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目光语的意蕴是最丰富的和最微妙的,我们将在后面进行说明。眉毛也具有丰富的表情功能。有人发现眉毛能做出二十多种表情,比如,眉飞色舞、喜眉笑眼、眉开眼笑是带奋、喜悦、高兴的表情;眉宇舒展、扬眉吐气是补压抑的心情豁然开朗的表现;皱起眉头表示为难;胥头紧锁表示苦恼;眉毛竖起表示愤怒等等。嘴形的不同,也可以有不同的意思:努努嘴,表示怂恿或撺掇;撇撇嘴,表示轻蔑或讨厌;咂咂嘴,表示赞叹或惋惜;噘起嘴,则表示生气。虽然鼻子的表情动作较少,但含义却较为明确。耸起鼻子表示不满或厌恶,轻蔑时嗤之以鼻,愤怒时鼻孔张大,紧张时鼻腔收缩。

      如何有效地传播脸部信息,并且给人以良好的印象,必须懂得相关的基本知识和技巧。

相关热词搜索:脸部 妆饰 基本知识 技巧

上一篇:头发少的人适合什么发型
下一篇:脸部皮肤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