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脸型与发型的搭配

脸型与发型的搭配
2012-01-20 23:50:30   来源:   点击:

      虽然每个人的脸型都不同,但是还是有几种常见的典型的脸型。

      (一)圆脸型

      圆脸型的人脸短、面颊圆。一般来说,圆脸型的人给人以可爱、明朗、有朝气、活泼、健康和平易近人的印象。不足之处是显得稚气、缺乏鲜明的魅力。所以,在修饰面部时,可以统一用曲线来化妆,色彩宜统一,突出眼睛、鼻子、嘴唇等局部的魅力。头发最好是分式,女性尽量不留刘海。

      (二)方脸型

      方脸型的人脸的宽度和长度相近,下颚骨方正。给人的是紧毅、刚旨、有生气、健康、活跃、积极的印象,是男性的理想脸型。但对于女性而言,则少了一份妩媚和温柔的气质。修饰时,要落落大方,使带棱角的线条流畅。男性最好留短发,女性宜把蓬松卷曲的刘海往两边太阳穴梳。

      (三)长方脸型

      长方型的人脸长、腮宽、骨架结实,给人以老成持重,性格刚强的印象。长方脸型人显得生命力,给人一种可靠感。此脸型对女性来说,虽然少了许多细腻、温柔的风韵,但显得有能力,具有一种新时代女性的魅力。修饰时,通过强调富有生命力的个性达到老练、理智的效果。男性头发宜稍长,配合适的发型;女性适合采用自然而又蓬松的发型,留点刘海。

      (四)菱形脸型

      菱形脸型又称枣核脸,面颊清瘦,颧突出,尖下颊,给人的印象是脸部富于变化,有立体感,显得十分机敏、精明、冷淡、理智。此脸型的女性,宜用暖色的粉底霜及胭脂,使脸部增加健康感。

      (五)三角形脸型

      三角形脸型又称瓜子脸,脸较宽,但脸的下半部分,从脸颊到下额的线条修长秀气。给人的印象是纯洁、秀气、天真,并有开朗、活泼、跳跃的节奏感,不失为年轻女性的好脸型。修饰时宜用恬静、清新的颜色。可以将头发侧分,较长的一边做成波浪式掠过额,发长宜齐下巴。

      (六)椭圆脸型

      椭圆脸型又称鹅蛋形脸。给人的印象是文静、庄重、老成、温柔和聪明。中国古代曾视其为美人脸。此脸型的人适合穿成人服装,与牛仔装等带有野味的服装不太相称。女性在其眼睑、脸颊上使用红色的胭脂,使人看上去更加漂亮。头发可长可短。

      还有各种特殊的脸型,如坠肋脸型、大盘脸型、扁平脸型等,不一而足。

      总之,脸部修饰的原则就是从正面和侧面同等对待,准确把握脸型,扬长避短,自然不造作。

相关热词搜索:脸型 发型 搭配

上一篇:脸部皮肤的类型
下一篇:眼睛怎么化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