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眉毛的画法

眉毛的画法
2012-01-21 00:11:06   来源:   点击:

      眉的妆饰对整个面部的神态表情,特别是对眼睛的烘托,起着绝妙的作用。如果把眼睛比作一幅图画,那么眉毛好比是画框。画框的作用在于辅助和强调画的形状、色彩、比例和情趣,同时又起着一种反衬作用:眼睛刚强,眉毛就柔软;眼睛暗淡,眉毛就鲜明。

      眉起自眼眶的内上角,沿着眼眶上缘至外上角。眉的内端称为眉头,近于直线状,外端为眉梢,略呈弧线状,弧线的最高点叫眉峰。眉头靠里,超过内眼角,突入内侧时为近心眉,使面部带有严肃紧张的感觉;眉头靠外,偏离眼角向外,成为离心眉时,面部则给人以安详、和谐和宽厚的情调,显得悠悠然。眉梢水平,在效果上可缩短脸长,感觉上发表、娴雅;胥梢斜向上方时,有增加脸长的效果,带有活泼好动的情调,但是过分上挑就显得怒形于色了;眉梢斜瞅见下,含低觉的意味;过分下倾,就给人一种忧郁和想哭的感觉。眉峰若位于眉的中央,眉头上拐线就陡,表情较强,有增加脸长的作用;眉峰若靠近眉梢,则给人以脸庞加宽的感觉。

      修饰眉毛时,应考虑到眉型与眼部、脸型的配合,如当眉与眉之间过宽、眉梢下斜时,眼睛会给人一种表情呆滞的感觉;长脸型的人如果适当拉长眉毛,应能使脸型显宽。在修整眉毛、描眉、刮眉时,要有正确的方法和步骤;染眉时,在色彩上要把握好分寸,不要过深,以免虚假。

相关热词搜索:眉毛 画法

上一篇:眼睛怎么化妆
下一篇:人的鼻型有哪些?鼻部如何修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