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脸部的妆

脸部的妆
2012-01-21 00:20:16   来源:   点击:

      脸部的整体妆饰

      如果脸部各器官的妆饰各自为阵,那么妆饰结果一定成为一个“大花脸”,达不到妆饰美容的效果。因此,在妆饰时要特别注重脸部各器官妆饰的协调。比如,有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和长长的睫毛,为了突出眼睛的魅力,口红的颜色应该有所节制,尽量使用接近肤色的口红。

      为了达到整体美的效果,妆饰还应考虑到不同季节和时间,自身的性格气质、职业特点、年龄,不同场合采用不同风格化妆。

      比如参加一般社交活动时,化淡妆就比较适宜,愈益显示得高雅、端庄、美丽。最好是选用乳液状粉底,然后轻施定妆粉,皮肤会显示得格外细腻。选用灰色眼影,同时勾勒灰色的眼线,选用茶红色胭脂和唇膏。这样化妆的效果就会显得自然、含蓄,给人舒服、得体的感觉。

      如果是参加舞会,那么宜在舞会前2小时左右化妆,太早会因皮肤的吸收作用使妆面淡化,太晚又会由于时间仓促达不到预想的效果。除了皮肤比较黑的人外,粉底颜色应选用比常敷粉底深1-2度的粉红色。脸上有瑕疵如色斑、粉刺的人,更应选用遮盖力较强的粉底。拍打粉底时,各部位的用量要均匀,使整个底色平滑不腻,不薄不厚。眼妆时,先用粽色眉笔打底,再用黑色眉笔涂上。唇线的勾画可清晰、夸张一些,再用唇膏填饱满,唇红颜色可选用鲜艳的大红、玫瑰红、桃红等。这样给人以艳丽、热情的感觉。

相关热词搜索:脸部

上一篇:女人的嘴形
下一篇:简单化妆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