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豆浆和牛奶哪个好

豆浆和牛奶哪个好
2012-01-26 13:23:14   来源:   点击:

      喝牛奶是一个不错的补钙方法,因为牛奶裡面的钙和蛋白结合的比率,最适合人体吸收。

      至于喝牛奶好,还是喝豆浆好呢?喝牛奶是因为钙和蛋白互相结合后,有利于钙质的吸收。虽然豆浆裡的钙和蛋白结合的比率不比牛奶好,但豆浆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这种植物的雌激素一旦进入到人体,特别是对于女性,可以弥补雌激素缺乏,而雌激素又有很好的强化骨骼能力。

      所以,不论喝豆浆或喝牛奶都是很好的补钙方法,如果是40、50岁的女性常喝豆浆更好。 此外,骨头是一个钙库,当血液需要钙的时候,就从骨骼补充。由于夜晚睡觉时,白天吃的东西大多已逐渐消化完毕,到了后半夜就需要从骨骼裡补充钙,以进入血液裡。

      因此有人建议晚上临睡前,不妨喝杯牛奶,以减少骨钙的流失。

      健康即时通:

      对于不喜欢喝牛奶的人来说,吃芝麻酱是很好的补钙方式。它的钙含量仅次于奶製品,比豆类还高,只比补钙最常用的虾皮低。同时芝麻酱富含铁质,比猪肝高1倍、比鸡蛋高6倍。如今女性也注重补铁,芝麻酱正好可以兼顾。

相关热词搜索:豆浆 牛奶

上一篇:秋冬滋补汤水
下一篇:吃什么能保持血管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