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子女 > 关掉电视,拥抱孩子

关掉电视,拥抱孩子
2012-01-27 11:57:02   来源:   点击:

      你仔细算过,每天陪孩子多少时间吗?

      为什么我会这么问?

      因为,我自己就算过。

      打从我傍晚五点半準时下班算起,到保母家接小孩,回家弄个简单晚餐(大部分是买个便当)回家,大概已经六点半左右。

      动作快一点的话,给孩子吃点饭菜、削个水果、搞定一家叁口的胃,外加洗个碗盘、倒个垃圾之类的,大概也要七点半。

      洗个澡,又过了半小时,那时,已经八点了。等到孩子九点半準时上床,我只有一个半小时能陪他。再扣掉收拾杂物、洗衣服、整理家务的时间,我真正能给孩子的,不到一小时。

      然而,这往往不到一个小时的陪伴,却是孩子一天中最期待的一刻。他急着跟你说,今天在幼稚园发生的种种事情,或他今天学会的语汇、歌曲,甚至,他只想要跟你来个大拥抱,赖在你身上,闻一闻妈妈的味道。

      可是,说实话,我们往往一回家,就是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机,一边吃饭、一边瞄着电视新闻,在无数个频道与广告当中来回,直到洗澡、上床睡觉。甚至,为了避免孩子吵闹,我还会让出电视,播个巧连智或唱唱跳跳的DVD,换得十五到叁十分鐘的宁静。

      这就是我身为职业妇女、辛苦工作所换来的代价?

      不是,这不是我想要的,也不是我该得到的。

      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

      我把有线电视(第四台)给砍了。

      以上的行程依旧重复,只是,没有电视新闻的干扰,没有目不暇给的广告,没有频道选择的摇摆,更没有非得必看的节目。

      我重新调整心态,既然能给孩子的,就区区一个小时,那这一小时内,我陪他玩家家酒、讲故事、就算一样播巧连智或唱唱跳跳的DVD,但是我能陪着他一起唱儿歌、一起扭屁股。

      这,就是亲子互动,没有什么大道理,只有身体力行。

      建议你,不妨今天下了班,开始好好陪孩子一个小时吧!他会深刻感受到的…

相关热词搜索:关掉 电视 拥抱 孩子

上一篇:具体的事实认识错误
下一篇:发掘生活中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