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子女 >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2012-01-27 12:01:38   来源:   点击:

      在BJ单身日记这部电影裡,有一幕场景是,男主角对着女主角说"I LIKE THE WAY YOU ARE."这句话,让许多女生频频点头,一副心有戚戚焉。

      其实,这句话套用在亲子互动上,再适合不过了!

      此话怎说?

      记得我女儿一岁时,只会用哭的、闹的来表达情绪,我实在很受不了,没法讲道理就算了,还得面对一个不定时情绪炸弹。

      那时,当我看到好友的女儿,二岁多的小女孩,乖乖坐在餐桌前吃饭,讲话、咬字清楚,我当下就说:「我好羡慕你喔!真希望我女儿快点长大!跟她一样!」

      然而,一年过去了,女儿讲话表达越来越清楚,连出门穿哪件衣服、配哪双鞋子都有主见,那时,我又突然怀念起,她一年前任我摆佈的模样,以及,她无时无刻都非常依赖我的情景。

      再者,妹妹的女儿刚没满月,却已经把餵母奶的妈妈,搞得七荤八素。妹妹一时火大,直说:「我快被你烦死了!真想把你塞回肚子裡!」

      好笑吧!人似乎都是怀念过去,展望未来,却忘了活在当下,享受此刻!

      其实,孩子在每个时期的发展都不一样,只要抛开既定成见与预期心态,单纯地接受孩子塬始的模样,「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岂不是更好?

      与其要求孩子,超越极限,相信「揠苗助长」的压力下,孩子不会快乐,父母亲也不会有成就感。何必苦了自己与孩子呢?

      补习班最爱用的广告词,莫过于「不要输在起跑点上」,其实,人生是一段很长的马拉松,多抢快那几秒鐘起跑,对结果没什么差异。孩子会记得,在他跌倒的时候,有你牵起他的手,告诉他,不用急,爸爸妈妈在旁边为你加油!

相关热词搜索:我就是 喜欢 这样

上一篇:改用九十五公分看世界
下一篇:一个?二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