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子女 > 一个?二个?

一个?二个?
2012-01-27 12:02:27   来源:   点击:

      最近有本畅销书,「还好,我们生了两个孩子」,引起一阵讨论。有些家庭因此被说服,迎接新生儿的来临,也有些人不甚认同,觉得太过天方夜谭。

      其实,作者很强调的一点是,因为手足的相亲相依,是孩子学习分享、尊重、关怀与爱的重要力量,然而,更重要的是,透过养儿育女的喜悦与满足,更是每个父母生命中无可取代的礼物。

      我自己也是一个小孩的妈,也曾在「再生?不生?」的过程中反覆挣扎,但是,养儿育女的过程裡,有太多长辈因素、家庭背景、以及不得不考虑的经济条件,这绝非我一人能解决的,也非纸上谈兵所能一概而论的。

      记得,小时候,与姊姊共舔一粒糖果的甜蜜,也有与妹妹抢棉被的争吵,彼此的关係既是合作又是竞争。直到如今,似乎没有改变多少。

      那天,我和同事的一对儿女,一起出门看水舞表演、烟火秀。没想到,假日人潮汹涌,我和同事分别牵着一个孩子,深怕小朋友走丢了。就在烟火秀结束后,急着离开的人潮,把我们给分散了。我低头询问,我牵着的小姊姊说:「有看到你弟弟吗?」一脸纯真的她,竟然回答我:「啊?我有弟弟吗?你确定吗?」

      说真的,当下我是有点愣住,却又不禁莞尔。就算时空、背景歷经廿年后,兄弟姊妹那股微妙的关係依旧存在。这,似乎就是千古年来的定律吧!

      上了车,只见姊弟俩又打又闹,又争又吵,不禁让我连想起,老人家常讲的「打虎抓贼亲兄弟」,然而,兄弟阋墙、姊妹争产的新闻,却也时有所闻。该怎么选择?我没有办法提供正确答案,只有一句俗谚:「教养比生育更重要。」

      就像大家专注的投资理财资讯一样,要花时间去瞭解基金、债券、股票等商品,其实,对待孩子不也是如此?不论一个也好,二个也罢,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亲的关注与爱!把目光放在孩子身上吧!现在小小的投资,将来必定有大大的回报!

相关热词搜索:一个 二个

上一篇: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下一篇:隐藏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