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装修知识 > 怎样设计酒店大堂

怎样设计酒店大堂
2012-02-11 09:35:12   来源:   点击:

      酒店在我看来可以说是一个独立的世界或者一个人的存在,她拥有其灵魂及躯体,若想走进这位姑娘的世界~亦须用灵魂跟身体共同体会……

      请勿联想,可以联想,请勿偏离。^_^

      话入正题

      酒店大堂的设计从大处着手,更需要注重细节上的处理。灵魂代表着酒店的主题、风格 无形的温馨氛围带给人美好的精神感受。身体代表着结构、材料与工艺上的装饰(可以理解成整容么,hia~此姑娘如今是被设计师所生的,所以还算天生丽质吧) 直观的带给人的舒适。她是个平凡又不庸俗的女子,不需太过华丽的装饰,好的内涵即可带给人好感~

      这么答,大家能否理解?好吧,你们的想象力真没我的丰富 哈哈

      从入口讲起。灯光的装饰性在这里很重要。建筑的外观可以吸引人的注意(比如她姣好的外貌)这门口的灯光就像是她的眼睛,可以吸引你不由自主的陷入到里面。需要注意的是,里外的光线差距不能太跳,否则会使人不适应,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就好像她纯洁的眼睛背后有一颗火热的心,多是给人造成不舒服的感觉。还是统一吧 至少表里如一。

      大堂的室内设计需基于建筑的结构来进行改善或重塑。(比如她长胖了,需要减肥,某些地方,也应该增一增)了解酒店的风格,进行场地分析(就好像了解她的个性,了解她的体型)整体的空间根据功能需要划分不同的区域,还要保持其连续性。(这个这个……就是她身体的各个器官吧。)通过灯光或者平面的处理方便引领顾客办理相关的流程,休息或者消费。例如前台需设在明显的位置,电梯厅有明显的标示。大厅是流动场所,所以咖啡厅或休息处就应设在相对安静的角落。

      注意灯光及色彩的运用所带给人心里上的变化,良好的运用自然光线会使室内空间充满生气。楼梯或电梯的设计也会带给空间动感,使人产生愉悦的心理。空间的大小是可以通过设计手法进行控制的。比如进行空间的细分。

      大堂的设计重在其新颖与华丽。成功之处其实在于细节的处理。这需要设计师长期的经验积累。就好比,一个姑娘的外表再漂亮,没内涵,也是没用滴~~~还是需要学习~·知识的积累~~再学习~

相关热词搜索:设计 酒店 大堂

上一篇:夏季装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