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子女 > 研究:老爸工作不规律 孩子易肥

研究:老爸工作不规律 孩子易肥
2012-03-14 12:03:59   来源:   点击:

      一项近日的研究称,如果父亲工作时间不规律,经常加班,孩子肥胖的几率更大。

      这篇刊登在《国际肥胖期刊》上的文章称,父亲在孩子的教育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调查了434名9岁的孩子和家长,并对比了家长们的工作时间。研究发现,研究对像中22.8%的孩子体重超标或肥胖。父亲工作时间不固定的孩子,超重或肥胖的几率就高很多。即使在排除了家庭收入和不同生活方式的影响后,结果也一样。而母亲工作时间不固定,却与孩子的肥胖无关。

      工作时间不固定的定义是:经常倒班、下午6点以后还上班、通宵加班或週末加班。

      研究人员表示,父亲工作时间不固定,会对家庭产生额外的 时间压力,这意味着在吃饭时间上会做出更多让步。母亲虽然是照顾孩子的主力,但父亲繁忙会增加母亲的压力,而影响对孩子的照顾。

      不过妈妈并不是与孩子的肥胖无关哟。此前的一项研究称,母子感情糟糕的儿童得肥胖症的几率是母子感情很好的儿童的两倍多。

      这项美国的研究指出,学步阶段与母亲关係很差劲的儿童,到了15岁时,更容易超重。那些与母亲感情最差劲的儿童,到了15岁时肥胖的得病几率几乎是那些与母亲关係十分亲密的儿童的两倍半多。与此同时,成长期间与母亲关係密切的儿童的肥胖得病率只有13%。

相关热词搜索:老爸 工作 孩子

上一篇:家长要常问自己的20个问题
下一篇:美国孩子太依赖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