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育儿知识 > 带孩子第一次看牙医

带孩子第一次看牙医
2012-03-14 12:09:08   来源:   点击:

      大纪元2012年03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乔真编译报导)如果您的孩子怕生,第一次看牙医的一幕恐怕很戏剧性,再镇定的孩子都会感到不安。

      下列建议可帮您为孩子看牙医做準备,以减轻第一次看牙医的紧张。

      假如考虑明天去看医生,最好今天能徵得孩子的同意。一般情况下,不要强迫孩子。就诊时有一些注意事项,应该提前一天告诉孩子。比如就诊过程中不可以说话,身体不可以动,特别是头不能动。

      看牙医前,先和孩子一起阅读有关小孩看牙齿的小人书,这样孩子事先约略地知道会发生些什么,可以减轻对未知的恐惧。

      保持乐观,不要让孩子觉得看牙医是件不愉快的事,告诉孩子保持牙齿清洁有多重要 ,定期检查可以使孩子牙齿健康,笑容灿烂。

      不要把您自己对牙医的恐惧传染给孩子,如果对孩子说不要怕,他/她反而会起疑心。

      不必告诉孩子太多,只要回答他/她问到的,如果告诉孩子他/她可能需要奴佛卡因并解释奴佛卡因是什么,只会增加孩子的恐惧感,也许根本就不需要用到奴佛卡因。

      看医生的时间约在孩子状态好的时候,很多小孩小睡前后状态不佳。

      不要暗示看牙医是件痛苦的事,即使您自己有过看牙医的痛苦经歷,并不意味这您的孩子也会遭遇。

    怎样找一个好牙医

      事先问牙医生他/她看的儿童病人多不多,研究显示对小孩友善的牙医可以使孩子放鬆,所以找牙医的时候可问牙医或其助理他们用什么方法使病人感觉放鬆舒适,看看他们有没有做到下述几点:

      对心怀恐惧的小孩保持耐心

      说话镇静、幽默,使用注意力转移法减轻孩子紧张感

      表扬小孩好的行为,忽略不好的行为

      使用仪器前,先示範给孩子,解释该仪器的用途,并用孩子的手指示範,让他/她知道不会疼

    使用一氧化二氮

      如果孩子特别害怕,可以请牙医使用一氧化二氮使孩子镇静,孩子通过面罩吸入一氧化二氮和氧气的混合气体后,会放鬆下来,但仍然保持清醒,他能说话,理解并且回答医生的问话。一氧化二氮也叫「笑气」,因为它能使人心情放鬆。

    找合适的牙医

      找一个态度和善、懂得关心他人的牙医。如果您觉得牙医或其员工对孩子不够尊重耐心,赶紧另找牙医。

      本文来自中国知识网 以上资料仅供网友浏览使用,若有任何版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连络,将会立即为您移除,谢谢!

相关热词搜索:带孩子 第一次 牙医

上一篇:婴儿脐带发炎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及处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