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工作太煎熬 姊妹易失控暴食

工作太煎熬 姊妹易失控暴食
2012-03-14 13:18:01   来源:   点击:

      芬兰研究显示,饱受工作压力煎熬的女性,较容易透过食物寻求慰藉。

      这项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发现,工作倦怠的女性也易养成「情绪化」大吃习惯,或靠吃东西来纾解压力、焦虑和沮丧,而非止饿。

      她们甚至更倾向「失控」的大吃-总是觉得饿,或无法停止吃东西直到把食物扫光光。

      芬兰职业健康中心(Finnish Institute of Occupational Health)、研究执笔人之一尼凡培拉(Nina Nevanpera)指出:「工作倦怠的女性更易情绪化和失控进食,且难以改变饮食行为。」

      尼凡培拉表示:「我们建议应先解决倦怠感,且在肥胖治疗中评估患者的工作倦怠指数和饮食行为。」

      研究调查对象为230名参与健康生活型态改变的女性,年纪介于30岁至55岁之间且都是职业妇女。她们在实验之初完成工作倦怠和饮食习惯的调查。

      调查显示,22%的女性承受某种程度的工作倦怠,且她们在情绪化和失控饮食程度得分较高。

      除此之外,研究开始时,未有工作倦怠困扰的女性,1年期间失控饮食情况有下滑趋势。但平均而言,工作倦怠组别则难以戒除失控饮食。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煎熬 姊妹 暴食

上一篇:最近20年人类发明的新食物
下一篇:聪明简单的吃水法:向压力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