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怀孕知识 > 为什么多囊患者需要行糖耐量及胰岛素释放试验检查

为什么多囊患者需要行糖耐量及胰岛素释放试验检查
2012-04-02 21:19:42   来源:   点击:

      为什么多囊患者需要行糖耐量及胰岛素释放试验检查?

      近30%患者存在空腹血糖受损或糖耐量受损。空腹血糖受损指空腹血糖≥6.1mmol/L(110mg/dl)~<7.0mmol/L(126mg/dl);糖耐量受损(以往称为糖耐量减退或低减)指葡萄糖负荷后2小时血糖≥7.8mmol/L(140mg/dl)~<11.1mmol/L(200mg/dl)。无论是否肥胖一般50%~70%的多囊患者普遍存在胰岛素异常,正常时空腹胰岛素水平<20mU/L,血清胰岛素最高尝试正常<150mU/L,超过此标准,常提示存在胰岛素抵抗。大量研究表明胰岛素抵抗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中心环节。

相关热词搜索:多囊 患者 糖耐量 胰岛素 检查

上一篇:胰岛素抵抗指的是什么
下一篇:为什么多囊卵巢综合征需要服用治疗糖尿病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