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怀孕知识 > 怀孕必须吃叶酸吗

怀孕必须吃叶酸吗
2012-05-08 19:27:37   来源:   点击:

      怀孕以后,身体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要量都升高了。叶酸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既然是维生素了,就说明是人体必须的,而且人体不能自已合成,所以就需要外界补充。平时靠食物是可以的,但是到了孕期,需求量明显升高,而且因为孕激素的影响,胃肠蠕动受到抑制,对于食物的吸收也有影响,所以建议还是药物补充。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叶酸缺乏是神经管畸形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补充叶酸,对预防神经管畸形是有利的,所以从孕前3个月到早孕期,建议孕妇常规补充叶酸。

      现在很多药厂有针对孕妇的药物,将包括叶酸在内的各种维生素和电解质都集于一身,每天服用就可以了。这种药物,去医院做孕前准备或者早孕期服药,给医生讲明之后,都会给开出来的。吃药具体时间没有特别要求。


      叶酸是必须服用的,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是在孕早期,所以需要男女双方在怀孕前补充叶酸。

      另补充田吉顺,叶酸会影响基因的甲基化,这个不仅仅与胎儿的发育相关,也和出生以后甚至成年以后的一些疾病相关,更显得补充叶酸的重要性。

相关热词搜索:怀孕 叶酸

上一篇:药流和人流各有什么利弊
下一篇:怀孕应注意哪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