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缠足图片 妇女缠足的资料 缠足的过程

缠足图片 妇女缠足的资料 缠足的过程
2012-08-11 12:27:26   来源:   点击:

    妇女缠足的图片

      缠足多由妇女为之,大多是女孩的母亲。择一日子(可能是女孩的生日),女孩坐在椅上,双脚用热水洗净,置于膝头,趁脚还温热,将大拇指以外的其他四趾,向脚心用力扭折,且在趾间缝边,洒上明矾粉,使皮肤收敛并防止发炎与化脓,然后缚紧。接着,以八尺至十尺长的裹脚布紧缠,再用针线密密缝合固定,不可过松,有经验的人,会慢慢双脚并拢,先让足部习惯这种束缚,之后再慢慢加紧。两足被捆紧,发热、发炎、红肿。故缠足适宜秋季之后,时间可以从数天至两个月。

      通常会选在女孩五、六岁时开始缠足,因为脚骨还未长大、长硬,较易收效,目标是将小脚缠成符合「瘦、小、尖、弯、香、软、正」这七个要诀,在大人软硬兼施下,小女孩不得不答应,因为大人常以:「不缠足,将来嫁不出去」为威胁。经过试缠、试紧、裹瘦、裹弯、保养几个步骤始告完成,这样的缠足过程造成脚骨严重变形,令人目不卒睹。

相关热词搜索:缠足 图片 资料 过程 妇女

上一篇:满汉全席多少道菜 满汉全席多少钱
下一篇:台湾的缠足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