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台湾的缠足风

台湾的缠足风
2012-08-11 13:03:43   来源:   点击:

      西元一八九五年,日本根据马关条约取得了台湾的统治权,将缠足和辫发、吸食鸦片等,视为台湾的三大陋习。

      四百年前由中国大陆渡海来台开垦的先民,也将故乡妇女缠足的风气带进来,造成当时台湾妇女也有缠足之风气没有缠足者往往婚嫁困难!

      初期日本政府担心遽然下令放足、断发和禁食鸦片,会引起台湾人的反感,对初临治台的日本政权有所伤害,乃采循序渐「禁」的政策,透过学校教育和报章杂志的宣传,鼓励台湾人自由放足和断发;直到西元一九一四年,才达到​​普通放足断发的目的,其间还发生多次抗拒的活动,改变缠足习性之不易,足见缠足对中国人根深蒂固的影响,而这项不人道的习俗在日人的整饬下才从台湾消失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缠足

上一篇:缠足图片 妇女缠足的资料 缠足的过程
下一篇:人类对天空的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