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

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
2008-06-02 16:44:32   来源:   点击:

    灭火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和推车式;按驱动灭火剂的动力来源可分为:储气瓶式、储压式、化学反应式;按所充装的灭火剂则又可分为: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酸碱、清水等。

      针对不同类型的火灾,要选择不同种类的灭火器。扑救A类火灾(即固体燃烧的火灾)应选用水型、泡沫、磷酸铵盐干粉等灭火器;扑救B类火灾(即液体火灾和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应选用干粉、泡沫、二氧化碳型灭火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化学泡沫灭火器不能灭B类极性溶性溶剂火灾);扑救C类火灾(即气体燃烧的火灾)应选用干粉、二氧化碳型灭火器;扑救带电火灾应选用二氧化碳、干粉型灭火器;对D类火灾(即金属燃烧的火灾),目前国外主要有粉装石墨灭火器和灭金属火灾专用干粉灭火器,在国内尚未定型生产灭火器和灭火剂,可采用干砂或铸铁沫灭火。

    灭火器是一种可由人力移动的轻便灭火器具。其种类繁多,适用范围也有所不同,只有正确选择灭火器的类型,才能有效地扑救不同种类的火灾,达到预期的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灭火器 种类 使用

上一篇:干粉灭火器使用年限和维修年限
下一篇:西门子变频器教程及变频器原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