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PLC在信号电梯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PLC在信号电梯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08-06-13 09:19:08   来源:   点击:

    信号控制电梯功能简述

    本系统为有司机操作系统。在轿内操纵箱装有对应层站数的指令按钮。各层厅门外装有一只召唤盒。底层只有一只向上方向的召唤按钮。顶层也装有一只向下方向的召唤按钮。中间层站各装有两只,分别为向上和向下召唤按钮。

    当厅外有人需要搭乘电梯,就根据目的地要求按下向上或向下召唤按钮,召唤信号就被登记。同时轿内操纵箱上就有显示某层有召唤请求,并且蜂鸣器鸣叫。司机按照召唤请求需要,按下相应的层站指令按钮。层站指令被登记并显示。电梯控制系统根据当前轿厢的位置与指令的要求,自动判断出运行方向,并在操纵箱的方向按钮上显示。

    司机根据方向显示,按向上或向下的方向按钮,电梯开始关门,待门全部关好,电梯向上运行,通过压降起动、加速后进入稳速快车运行。电梯运行过程中,装在厅门外的楼层显示器不断刷新当前轿厢的位置。当电梯到达目的层时,自动由快车转为慢车,并通过回馈制动使电梯速度逐级下降。电梯到达平层位置停止运行,制动器抱闸。随即电梯开门,完成了一个电梯运行的过程。

    电梯检修状态的运行:电梯操纵箱、轿顶、机房都装有一只检修开关和上行、下行按钮,当处于检修位时,电梯切断自动定向、快车启动等回路,使电梯只能运行于慢车状态。检修人员只要按下向上或向下按钮,电梯即慢速上行或下行。但检修有优先级别,即轿顶操作权最优先。

    根据信号控制电梯功能要求,我们这里提供一个学习用的PLC电梯程序下载,程序中已标有元件注释,有兴趣的网友可以下载后自己研究一下程序的控制过程。

相关热词搜索:电梯

上一篇:微机电梯原理
下一篇:利用上下减速感应器控制电梯的楼层翻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