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三个土念什么 三个土是什么字 三个土读什么 三个土怎么读

三个土念什么 三个土是什么字 三个土读什么 三个土怎么读
2008-07-17 08:05:24   来源:   点击:


    拼音: yáo, 笔划: 9
    部首: 土 部首笔划: 3
    解释1: 垚 yáo 古同“尧”。 笔画数:9; 部首:土; 笔顺编号:121121121
    解释2: 垚 yáo 【形】 山高〖mountainhigh〗。多用于人名

    用微软到这个字的时候,要选用大字符集就可以了,用五笔打时:推荐用极点五笔5.1版,安装好后打开GBK字库,ffff就可以打出来了。
    <形>

    垚(yáo)高。这个字不常见(所以使用智能拼音输入法打不出这个字,我觉得这个字比较生僻)。我偶尔见到的不是作为商店字号就是用于人名。“土”也有土、圭、垚。第一次看到“垚”,我望文生义猜想“垚”字应该是土多的意思(因为鑫、森、淼、焱基本上都有金多、木多、水多、火多的意思,所以我觉得鑫、森、淼、焱应该属于会意字),查字典才发现意思是“高”:)大概古人觉得很多土堆起来就很高了吧。“垚”应该是最土的汉字。

相关热词搜索:三个土读什么

上一篇:二开头的成语
下一篇:以七字开头的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