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地理知识 > 格陵兰冰盖面临崩溃:难道提高海平面速度比预期快?

格陵兰冰盖面临崩溃:难道提高海平面速度比预期快?
2008-09-25 00:57:59   来源:   点击:

    近年来,科学家已经看到不祥迹象融化在格陵兰的冰帽。据2006年卫星的研究,冰盖推出多达240立方公里的水入海,每年。格陵兰岛是一个主要的原因上升担心如何海平面上升将影响到海岸线世界各地。 

    地图显示冰层深度冰原
    图片:礼貌安德斯卡尔森,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巨人Laurentide冰盖是分成4块由约9000年前。在其最大的资产负债表达3公里厚,并达成南到纽约。在2倍在历史上,这片融化的如此之快,海平面上升了约一米每世纪。协商一致的预测呼吁彻底海平面上升40至50厘米在下一个世纪,但一项新的研究过去的融化在一个巨大的冰盖,覆盖加拿大的大部分建议海上可能上升50至80厘米,溺水一个更大的沿岸地区。

    新奥尔良,刚刚逃过了一劫称为飓风古斯塔夫,将更加危险,如果海平面上升速度比预期快。

    一个完整的崩溃格陵兰能提高海上一个灾难性的7米,肆虐的岛屿和海岸线从纽约市到上海。一米的海平面上升可能取代1.45亿人,主要是在亚洲(见“的故事...",下文) 。

    安德斯卡尔森助理教授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主要作者,一项新的研究巨Laurentide冰盖。卡尔森的研究发现,在全球气候变暖结束最后一个冰河时代的洪流中融化的雪水从Laurentide提出了海平面上升至1.3厘米,超过4倍的速度今天的年度总海平面上升3毫米。

相关热词搜索:格陵兰 冰盖 海平面

上一篇:厦门被称为什么岛
下一篇:世界地图电子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