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经济管理知识 > 人均gdp是什么意思

人均gdp是什么意思
2008-10-22 03:23:25   来源:   点击:

    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所有常住单位生产经营活动的全部最终成果。GDP是按国土原则核算的生产经营的最终成果其中也包括外资企业在中国境内创造的增加值,因此,在计算国民收人时就应该将这部分产出从GDP中扣除。由于国民收人是生产要素所有者按生产要素因从事生产和提供劳务所挣得的收入,是劳动、资本和土地等生产要素所获得的全部收人它是从GDP中减去折旧和间接税而得到的。

    简单举个例子:
    两个经济学家在一起打赌,甲经济学家对乙经济学家说:如果你能吃掉一滩狗屎,我就给你100万元。乙经济学家经不起100万元的诱惑,就真的吃了一滩狗屎,甲只好给了乙100万元。过了一会儿,乙觉得吃了一滩狗屎很恶心,就对甲经济学家说,如果你也吃一滩狗屎,我也给你100万元。甲很心疼那100万元,就也吃了一滩狗屎,于是乙便把100万元退给了甲。过了一会儿,乙经济学家觉得不对味,就对甲经济学家说:我们两个人什麼也没有得到,却无端一个人吃了一滩狗屎。甲经济学家想了一会儿说:但是在我们的交换过程中,创造了200万元的GDP呀。
    这就是GDP。

相关热词搜索:gdp是什么意思 人均gdp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麦凯恩的经济策略策略
下一篇:gdp和cpi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