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建筑工程与环境保护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与环境保护专业介绍
2008-10-31 19:07:24   来源:   点击:

    建筑工程与环境保护专业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区域、地区、城市和乡村的环境规划和对环境污染进行综合管理的高级建筑工程技术人才。

    建筑工程与环境保护专业业务范围:本专业以环境立法、环境统计、环境经济、环境规划、环境管理和环境质量评价为主要业务范围。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1、具有进行区域、地区、城市和乡村总体环境宏观规划,环境现状及总体发展趋势分析,资源供需平衡及预测分析,主要污染物质的宏观总量控制,从事种类项目的环境质量评价能力;2、掌握环境保护法,具有环境执法的能力;3、具有运用经济规律和经济学的基础理论研究、环境保护的经济效果及运用经济手段进行环境管理的能力;4、掌握现代环境管理的基础理论,具备环境计划管理、质量管理和技术管理的能力;5、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具有环境数据库的使用、设计和开发能力。

    建筑工程与环境保护专业(Faculty of Architectural,Civil Engineering And Environment,Ningbo )是一个从事土木工程、建筑学、城市与环境等相关领域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相结合的专业。专业现设有土木工程系、建筑学系、城市科学系、环境工程系等四个系科。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城市规划、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科学及环境工程等七个本科专业及结构工程、人文地理硕士点、工程力学、地理课程与教学论等硕士点。专业注重内部资源的有效整合和整体联动,目前四大学科及产业单位已形成了从“项目咨询→环境影响评价→规划→建筑设计→地基处理→工程监理→建筑节能评估”的为社会服务体系,较好的发挥了集团作战优势。专业设有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结构工程与减灾研究所、结构安全与工程管理研究所、岩土工程研究所、城市与环境研究所、城市规划研究所、文化空间设计研究所、建筑设计研究所、区域发展规划与地理信息研究所、环境工程研究所、建筑节能与材料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另与社会相关单位共建有宁波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专业拥有甲级资质的建筑设计院和监理公司,有地基处理中心、工程检测中心、城市与环境研究所、建筑节能检测中心等六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产业单位。

    目前建筑工程与环境专业注重教学、科研的建设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专业注重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的培养,广大毕业生已逐渐成为社会各行各业发展的精英之材。专业强调“不让一人掉队”,并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与打造,以和谐促稳定、以创新求发展,为全面实现专业十一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建筑工程与环境 建筑工程 建筑与环境

上一篇:建筑环境也设备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篇: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就业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