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地理知识 > 亚丁湾地图 亚丁湾在哪 亚丁湾海盗

亚丁湾地图 亚丁湾在哪 亚丁湾海盗
2008-12-17 22:48:18   来源:   点击:

    亚丁湾在哪?

    亚丁湾(Gulf of Aden)是指印度洋在也门和索马利亚之间的一片水域,它通过曼德海峡与红海相连,是波斯湾石油输往欧洲和北美洲的重要水路,也是全球海盗活动的主要区域之一。

    亚丁湾沿岸的主要港口城市有:亚丁、柏培拉、博萨索、吉布提。

    2008年12月17日12时43分,一艘载有30名中国籍船员的轮船在亚丁湾被海盗袭击。

    亚丁湾地图

    亚丁湾地图

    亚丁湾海盗

        据新华社的消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公司圣文森特籍“振华4”轮,17日12时43分在印度洋亚丁湾水域处受到海盗袭击,船上有30名中国籍船员。目前公司与该轮失去联系。

        此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6日在安理会索马里海盗问题部长级会议上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亚丁湾地图 亚丁湾在哪 亚丁湾海盗

上一篇:中国行政地图
下一篇:索马里亚丁湾海域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