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能源环境 > 活化石有哪些

活化石有哪些
2008-12-20 06:29:37   来源:   点击:

    活化石有哪些

      有些物种,长期以来,被人们认为已经灭绝,但通过科技工作者不发懈的努力,或是偶然的机会,在世界各地时有发现,仍在存活的,但数量很少的,可称为“活化石”的物种。
      如近期新疆发现比恐龙早两亿年的传奇动物——“活化石”新疆北鲵。新疆北鲵是一种有着近3亿年历史的古老动物。

    首次发现残存的总鳍鱼类矛尾鱼,是世界闻名的1种活化石。我国现在的裸子植物银杏、水松和哺乳动物大熊猫等,均被世界公认为珍贵的活化石。

    曾广泛分布而长期生存至今的动物,如腕足类的海豆牙等,也是“活化石”,但它们不是孑遗生物。总之,孑遗生物一定是“活化石”,但“活化石”不一定都是孑遗生物。

    植物“活化石”:被誉为“活化石”的中国树种有:银杏,银杉,珙桐,香果树等。

    动物“活化石”:在中国被誉为“活化石”的动物有国宝大熊猫、水中“活化石”中华鲟、拉蒂迈鱼、扬子鳄、蟑螂等。

相关热词搜索:活化石有哪些

上一篇:大型强子对撞机在冬季关闭至年初
下一篇:关于水仙花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