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哲学知识 > 何谓知识

何谓知识
2009-01-21 11:12:19   来源:   点击:

    资讯、技术、知识三者间的差异有多大,所谓资讯管理与技术管理在学术上已有相当明确的定义,但知识管理的内涵为何?知识管理与技术管理有多少差异?
    一般而言,资讯是知识的输入端,技术是知识的产出端,但资讯与技术的定义与内容较明确清楚,而知识是需要经由客观分析与主观认知形成,且与人相关,相对比较难系统化与明确的淬取。

    知识的分类可分为内隐与外显,可存在于个体与团体。个人拥有大量知识,因此称为知识份子;组织拥有大量知识,称为知识型企业;当知识大规模的参与影响社会活动,就是所谓知识经济。

    知识不同与资讯,其特征在资讯要经过学习过程与价值认知方能形成知识。知识也不同于技术技术是产品与服务的具体组成部份,因此仅属于有形知识的一部份,而知识还包括产品与服务的抽象组成部份,并作为驱动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的重要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知识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孙悟空的性格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