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支持的近义词

支持的近义词
2009-04-01 19:52:01   来源:   点击:

    支持的近义词

    支持的近义词有:支撑、帮助、扶助、接济、援救、援手、援助、撑持、增援、声援、支柱、维持、救援

    支持的意思:(1)勉强维持;支撑。(2)给以鼓励或赞助。例句:互相支持|支持合理化建议。

    支撑的意思:(1)抵抗住压力使东西不倒塌。例句:坑道里用柱子支撑着。(2)勉强维持。例句:他支撑着坐起来,头还在发晕|一家的生活由他一人支撑。

    帮助的意思:替人出力、出主意或给以物质上、精神上的支援。例句:互相帮助。

    扶助的意思:帮助。例句:扶助老弱。

    接济的意思:在物质上援助。例句:接济粮草接济物资|鲁迅先生经常接济那些穷困的青年。

    援救的意思:帮助别人使脱离痛苦或危险。

    援手的意思:救助(语出《孟子?离娄》:‘援之以手’)。

    援助的意思:支援;帮助。例句:国援助|经济援助|援助受难者。

    撑持的意思:勉强支持。例句:撑持局面。

    增援的意思:增加人力、物力来支援(多用于军事)。

    声援的意思:公开发表言论支援。

    支柱的意思:(1)起支撑作用的柱子。(2)比喻中坚力量。例句:国家的支柱。

    维持的意思:使继续存在下去;保持。例句:维持秩序|维持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支持的近义词

上一篇:灵巧的近义词
下一篇:幻想的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