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梧桐树的特点 梧桐树的叶子像什么

梧桐树的特点 梧桐树的叶子像什么
2009-04-17 14:51:33   来源:   点击:

    梧桐树的特点 梧桐树的叶子像什么

      梧桐树。输落叶乔木,叶子掌状分裂,叶柄长,花单性,黄绿色。木材白色,质轻而坚韧,可制造乐器和各种器具。种子可以吃,也可以榨油。

      梧桐树又名青桐树、桐麻树,原生于中国,可高达12米,叶为掌状,3-7裂,夏季开花,花小,黄绿色,果实成熟时分裂。

    梧桐树的特点

      梧桐树生长快,木材适合制造乐器,树皮可用于造纸和绳索,种子可以食用或榨油,由于其树干光滑,叶大优美,是一种著名的观赏树种。中国古代传说凤凰“非梧桐不栖”,许多传说中的古琴都是用梧桐木制造的,梧桐树对于中国文化有重要的作用。目前已经被引种到欧洲、美洲各地作为观赏树种。

      高达15米;树干挺直,树皮绿色,平滑。叶心形, 3—5掌状分裂,通常直径15—30厘米,裂片三角形,顶端渐尖,全缘, 5出脉,背面有细绒毛;叶柄长8—30厘米。花小,黄绿色;萼片5深裂,裂片被针形,向外反卷曲,外面密生黄色星状毛;花瓣缺;子房球形, 5室,基部有退化雄蕊。蓇葖4—5,纸质,叶状,长6—10厘米,宽1.3—2.4厘米,有毛;种子形如豌豆, 2—4颗着生果瓣边缘,成熟时棕色,有皱纹。花期7月,果熟期11月。

      梧桐是落叶植物、阳性树种、春荣秋枯、喜光、喜温暖气候、不耐寒、喜碱。适生于肥沃、湿润的砂质壤土;根肉质、不耐水渍;深根性、植根粗壮;萌芽力弱、一般不宜修剪;生长尚快、寿命较长、可达百年以上。

    梧桐树的叶子像什么

      梧桐树的叶子大大的,像巴掌。

      一层层、一串串长得密密麻麻,像千手观音,又像一顶顶巨大的绿绒大伞。

      小的像婴儿的手掌,大的像一把蒲扇。

      梧桐树的叶子像鸭蹼。

      梧桐树的叶子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在秋风中欢乐地舞蹈

      一片片梧桐树叶,就像一只只小凤凰栖息在树的枝头。

相关热词搜索:梧桐树的特点 梧桐树的叶子像什么

上一篇:桂花树的特点 桂花树的习性
下一篇:树的种类和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