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树的种类和特点

树的种类和特点
2009-04-17 14:58:01   来源:   点击:

    树的种类和特点

      树是具有木质树干及树枝的植物,可存活多年。一般将乔木称为树,主干,植株一,分枝距离地面较高,可以形成树冠。树有很多种。

      俗语中也有将比较大的灌木称为“树”的,如石榴树、茶树等。

    树的种类

      一、针叶树和阔叶树。

      多数针叶树是常绿树;它们在冬季仍保留叶子.少数为落叶树;其叶每年更新.针叶树的叶窄而锐尖,或小而呈鳞片状,常带香味.针叶树的花没有花瓣,雌花具色彩鲜明的鳞片;雄花带有花粉.多数针叶的果实是毬果,由木质鳞片组成,成熟时褐色.但桧属类的针叶树具肉质鳞片,果实似浆果.例如罗汉松,桧,南洋杉等.。

      阔叶树也分为常绿或落叶树,叶有单叶或复叶,以对生或互生两种方式排列.扁平而有明显细网状脉.叶形有很大的差异.阔叶树的花常是两性的:雌雄蕊同处一花.花有花瓣,且有香味.果实有多种类型,可能是浆果,蒴果,坚果或荚果等;有木质或肉质的果皮;表面具刺,粗糙或光滑;成熟时色彩多样。

      二、灌木和乔木

      灌木:扶桑、三角梅(叶子花/勒杜鹃)、洋金凤、米兰、九里香、龙船花、洋绣球、咖啡、栀子花、丁香、茉莉、非洲茉莉、狗牙花、马缨丹、软枝黄蝉、黄花夹竹桃、夹竹桃、鸡蛋花、桂花、小叶女贞、倒挂金钟、红千层、小叶紫薇、茶花、木芙蓉、吊灯花、一品红(圣诞花,乳汁有毒)、美蕊花(红绒球)、鸡冠花、金苞花、蔷薇、月季、含笑

      乔木:蒲桃、珙桐、木棉、爪哇木棉、洋紫荆、羊蹄甲、雨树、合欢、龙牙花、刺桐、广玉兰、苏铁、紫薇

相关热词搜索:树的种类和特点

上一篇:梧桐树的特点 梧桐树的叶子像什么
下一篇:苹果树有什么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