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苹果树有什么特点

苹果树有什么特点
2009-04-17 15:17:44   来源:   点击:

    苹果树有什么特点

      苹果树习性: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适于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心土通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

      苹果树品种:苹果树有超过7,500个已知品种。良种有红星系列、红富士、乔纳森等。美国的名种有Red Delicious(香港称地利蛇果,简称蛇果;台湾称五爪苹果树)、Gold Delicious等。除鲜食的品种外,尚有烹调用的苹果树。由于苹果树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适宜烤焗。

      苹果树的花芽分化,多数品种都是从6月上旬开始至入冬前完成,整个过程分为生理分化、形态分化和性细胞成熟三个时期。花芽为混合芽,花序为伞房状聚伞花序。每花序开花5—8杂,多为5朵,中心花先开,边花后开,以中心花的质量最好,坐果稳,结果大,疏花疏果时应留中心花和中心果,多疏边花和边花果。花芽先发叶后开花,并从果台上抽生副梢,果台副梢抽生的多少、长短随品种和结果母枝的营养条件而异。果台副梢抽生的力强(二个)、枝条长而壮的品种,如祝光,果实小,产量不高,结果枝群松散。对这类品种,应用疏1留1和摘心扭梢等方法控制副梢生长。副梢生长力中(1个或2个)、枝条短(10厘米以下)而粗的品种,如金帅、乔纳金等,果实大、丰产,结果枝群紧凑,更新容易,连续结果能力强。副梢生长力弱(1个)、枝条短(3厘米以下)的品种,如元帅系、恩派等,果实大,结果枝群紧凑,易形成鸡爪枝群,更新容易,但果台多为隔年结果,应多留预备枝,以减少大小年结果。

相关热词搜索:苹果树有什么特点

上一篇:树的种类和特点
下一篇:DNA分子的结构与电荷输运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