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表示动作的词语有哪些

表示动作的词语有哪些
2009-04-21 10:06:53   来源:   点击:

    表示动作的词语有哪些

    表示动作的词语有:身手敏捷、风驰电掣、动如脱兔、举目眺望、大步流星、昂首挺胸、手舞足蹈、张牙舞爪、目不转睛、凝神注视、怒目而视、左顾右盼、东张西望、挤眉弄眼、瞻前顾后、举目远望。

    左顾右盼:顾、盼:看。向左右两边看。形容人骄傲得意的神情。东张西望:
    挤眉弄眼:用眼睛、眉毛示意。
    瞻前顾后:瞻:向前看;顾:回头看。看看前面,又看看后面。形容做事之前考虑周密慎重。也形容顾虑太多,犹豫不决。
    举目远望:抬起眼睛(看):~远眺|~无亲(指单身在外,不见亲属和亲戚)。
    身手敏捷:本领:好~|大显~。
    风驰电掣:驰:奔跑;掣:闪过。形容非常迅速,象风吹电闪一样。
    动如脱兔:比喻行动敏捷。
    举目眺望:抬起眼睛(看):~远眺|~无亲(指单身在外,不见亲属和亲戚)。
    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昂首挺胸:抬起头,挺起胸膛。形容斗志高,士气旺。
    手舞足蹈:蹈:顿足踏地。两手舞动,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也指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
    张牙舞爪:张:张开;舞:挥舞。形容猛兽凶恶可怕。也比喻猖狂凶恶。
    目不转睛: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凝神注视:聚精会神。
    怒目而视:睁圆了眼睛瞪视着。形容正要大发脾气的神情。

相关热词搜索:表示动作的词语

上一篇:表示高兴的四字词语
下一篇:表示手的动作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