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表示害怕的词语

表示害怕的词语
2009-04-22 15:35:07   来源:   点击:

    表示害怕的词语

    表示害怕的词语有:恐惧、大惊失色、心惊胆战、魂不附体、魂飞魄散、惊弓之鸟、心惊肉跳、闻风丧胆、望而生畏、惊魂未定、惊慌失措、毛骨悚然、不寒而栗、慌不择路、惶恐不安、心有余悸、惊恐万状、胆战心寒、惊恐万状、诚惶诚恐、抱头鼠窜、心惊胆颤、人心惶惶、魂不附体、七上八下、心惊胆寒。

    大惊失色:非常害怕,脸色都变了。
    心惊胆战:战:通“颤”,发抖。形容十分害怕。
    魂不附体:附:依附。灵魂离开了身体。形容极端惊恐或在某种事物诱惑下失去常态。
    魂飞魄散:吓得连魂魄都离开人体飞散了。形容惊恐万分,极端害怕。
    惊弓之鸟:被弓箭吓怕了的鸟不容易安定。比喻经过惊吓的人碰到一点动静就非常害怕。
    心惊肉跳:形容担心灾祸临头,恐慌不安。
    闻风丧胆:丧胆:吓破了胆。听到风声,就吓得丧失的勇气。形容对某种力量非常恐惧。
    望而生畏:畏:恐惧,害怕。看见了就害怕。
    惊魂未定:指受惊后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
    惊慌失措:失措:失去常态。由于惊慌,一下子不知怎么办才好。
    毛骨悚然:形容极度惊慌与恐惧。
    不寒而栗:栗:畏惧,发抖。不冷而发抖。形容非常恐惧。
    慌不择路:势急心慌,顾不上选择道路。
    惶恐不安:惶:恐惧。内心害怕,十分不安。
    心有余悸:悸:因害怕而心跳得厉害。危险的事情虽然过去了,回想起来心里还害怕。
    惊恐万状:惊恐:害怕;万状:各种样子,表示程度极深。形容害怕到了极点。
    胆战心寒:战:发抖。形容害怕之极。
    惊恐万状:惊恐:害怕;万状:各种样子,表示程度极深。形容害怕到了极点。
    诚惶诚恐:诚:实在,的确;惶:害怕;恐:畏惧。非常小心谨慎以至达到害怕不安的程度。
    抱头鼠窜:抱着头,象老鼠那样惊慌逃跑。形容受到打击后狼狈逃跑。
    心惊胆颤:形容十分害怕。同“心惊胆战”。
    人心惶惶:惶惶:也作“皇皇”,惊惶不安的样子。人们心中惊惶不安。
    魂不附体:附:依附。灵魂离开了身体。形容极端惊恐或在某种事物诱惑下失去常态。
    七上八下:形容心里慌乱不安。
    心惊胆寒:形容十分害怕。同“心惊胆战”。

相关热词搜索:表示害怕的词语

上一篇:表示人物神态的词语
下一篇:表示书读得多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