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天文知识 > 什么是内冕 什么是外冕 内冕和外冕的区别

什么是内冕 什么是外冕 内冕和外冕的区别
2009-07-23 14:41:12   来源:   点击:

    你知道什么是内冕吗?内冕是什么意思?你又知道什么是外冕吗?外冕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为你一一解开谜底。

      日冕是太阳最外围大气。日冕的范围很大,接近太阳表面的那部分日冕,一般称内冕。日冕的活动对地球有重要影响,但至今还有许多未解之谜。

      它的边界离太阳表面约有3个太阳半径那么远,或者说约为200万千米。在此以外的日冕叫做外冕,它向外延伸到地球轨道之外。日冕的物质非常稀薄。内冕密度稍微大一些,但它的密度也低于地球大气的十亿分之一,几乎接近真空。

      日冕可人为地分为内冕、中冕和外冕3层。内冕从色球顶部延伸到1.3倍太阳半径处;中冕从1.3倍太阳半径到2.3倍太阳半径,也有人把2.3倍太阳半径以内统称内冕。大于2.3倍太阳半径处称为外冕(以上距离均从日心算起)。广义的日冕可包括地球轨道以内的范围。

    内冕和外冕的区别

    外冕:外冕实际上是太阳周围的大气,可以绵延数百万千米。日冕每次拍摄的形状都不一样,外面比较暗淡。

    日食的外冕 内冕 地球照图片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内冕:内冕比较明亮,全食阶段曝光比外冕少一些即可拍到。内冕往往有沿着太阳磁力线的亮条分布。

    日食的外冕 内冕 地球照图片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相关热词搜索:什么是内冕 什么是外冕 内冕和外冕的区别

上一篇:什么叫日珥 日珥是什么
下一篇:什么是日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