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天文知识 > 九星连珠多少年一次 九星连珠图片

九星连珠多少年一次 九星连珠图片
2009-07-23 15:26:49   来源:   点击:

    九星连珠图片

    九星连珠图片

      “九星连珠”是指以太阳为中心,九大行星汇聚在太阳一侧,其张角小于100度的天文现象。据悉,1982年3月10日出现过一次“九星连珠”,其张角为96度,下一次九星连珠,要等到5900年以后。

      行星连珠。指在某一特定时间,天王星、海王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冥王其中的两颗,或两颗以上的星星汇聚在太阳一侧。

      之前,有错误的认识以为,九星连珠,就是9孔行星何时连成一直线。基实,行星从未严格连成一直线,在将来也不会发生。抽谓的“九星连珠”,不是那种行星在同一天区附近出现的「冒牌货」。假如九星连珠真的发生,内行星和外行星分别在地球的两侧,根本不可能出现于同一天区附近。

      网上盛传,九星连珠、日全食等天文奇观发生时,时空会出错位,这时很容易发生穿越事件。

      九星连珠的迷信

      根据国际天文学联会(InternationalAstronomicalUnion)于2006年8月24日通过的行星定义,冥王星的行星资格被取消,并被界定为一类称为「矮行星」的新天体。因此,太阳系由原来有的「九大行星」,缩减至只有「八大行星」。

      行星何时连成一直线,出现九星连珠。答案是:行星从未严格连成一直线,在将来也不会发生。以往我们指的「九星连珠」,不是那种行星在同一天区附近出现的「冒牌货」。假如九星连珠真的发生,内行星和外行星分别在地球的两侧,根本不可能出现于同一天区附近。

      这里我们假设星体以均速圆周运动,而且上列的会合周期只是近似值。实际上星体运动有很多细微的变化,会合周期是个无理数。两个无理数的商根本无法以分数写成,所以九星连珠其实是「注定」不可能的。

相关热词搜索:九星连珠多少年一次 九星连珠图片

上一篇:日环食是怎么形成的
下一篇:什么是土星冲日